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牵头起草苏州市车联网领域地方标准
江苏消费网 (2023-12-05)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在苏州市工信局、苏州市公安局、苏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指导下,由苏州移动牵头起草,中移(上海)信息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市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参与完成的苏州市地方标准《智能网联路口 第1部分:总体要求》于2023年11月21日正式发布,11月28日起正式实施。这是全国首个由地市移动牵头起草的车联网领域的地方标准。

  近年来,江苏省出台一系列支持车联网和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政策,大力推进产业生态构建,目前形成以南京、无锡、苏州、常州为重点,覆盖智能整车、信息交互、基础支撑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产业总体规模已超千亿元。苏州市积极抢抓智能车联网产业发展机遇,成功获批全省首个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国家5G车联网验证与应用项目,基本形成以相城区、工业园区、常熟市为核心区,吴江区、昆山、张家港、太仓、吴中区等为联动区的“三区核心+多区联动”空间分布格局,全力打造面向全球展示的城市级5G车联网示范典型。

  中国移动作为唯一获批“交通强国”试点单位的通信运营商,多年来深耕苏州车联网领域,牵头多个千万级车联网项目;同时联合业内生态伙伴攻关、申报多项国家重大课题。2020年-2023年深度参与国家发改委5G新基建项目——苏州5G车联网城市级验证与应用项目,并联合苏州市大数据集团共同建设城市级车联网云控平台以及全市C-V2X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本次《智能网联路口 第1部分:总体要求》苏州市地方标准的制定打下坚实基础。

  该标准于2022年5月立项并于6月成立起草小组,历时一年半,经过完善标准草稿、广泛征求意见,于2023年10月通过技术评审。本系列标准的实施,有利于规范城市交通路口信息化网联化的应用,带来通行效率和安全性的提升。后续,苏州移动将持续推动本系列标准的完善工作,推动苏州智能网联领域产业集群进一步发展。(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