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积极协同公安打击收贩卡涉诈团伙
江苏消费网 (2024-01-31)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为做好重要节假日期间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苏州移动反诈专班不遗余力加强监测,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保护老百姓过上一个安稳年。

  上周末,反诈专班成员在值班处置监测预警涉诈号码时,发现有较多号码漫游到了同一个城市,使用相似的通信行为套路实施通信网络诈骗不法行为。反诈专班紧急对号码做了风控处理,并将异常线索分享到一线前台,提醒一线加紧拓展排查,以期发现更多的潜在涉诈号码,及时阻断诈骗实施。在一线排查过程中,发现某贷款公司以“办理贷款的人员要同步办理手机号”的名义,要求办贷人到运营商开办手机号,并将号卡收走。从监测情况来看,这些号码被贩卖到了通信网络诈骗人员手中,成为了不法行为作案工具。苏州移动立即将收贩卡团伙线索以及号卡漫游窝点线索等信息报送到了公安机关。

  春节将近,苏州移动提醒广大市民,转卖、转借手机号卡,被用于通信网络诈骗等不法行为的,可能涉嫌帮信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根据《刑法》规定,将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请广大市民妥善使用个人号卡,避免产生违法行为。(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