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品牌运营商 » 苏州移动 >> 正文

苏州移动

苏州移动携手警方筑牢防诈安全屏障
江苏消费网 (2024-02-29) 来源:苏州移动
阅读:

  近日,苏州移动在张家港发现一例参与“刷单返利”类的电信网络诈骗涉案号码,对该号码及时关注并开展调查,深入研判号卡特征规律,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提供相关信息,严厉打击通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

  接到异常线索后,苏州移动张家港分公司(以下简称“张家港移动”)快速排查,发现该机主最近又在不同运营商营业网点办了新的手机号卡。张家港移动立即通知一线网点人员关注,若发现该机主再到营业厅,要立即上报并报警。不出所料,在号卡被涉案处置的当天中午,相关人员到移动营业厅要求进行号卡复机,营业厅店长收到情况后,立即上报并拨打了110向当地派出所报警。同时张家港移动对该机主号卡进行扩线拓展排查,发现其关联号卡近期也出现了举报或预警。经综合分析,初步判断该机主及其关联号卡可能存在主动参与电信网络诈骗活动的情况,张家港移动立即将线索报送到市县两级公安反诈中心。经公安机关问询和办理,发现是该机主的亲属在互联网上“帮助”陌生网友参与“手机口”活动。

  在此,苏州移动提醒广大群众,电信网络诈骗团伙通过网站、社交软件发布大量“轻松赚钱”“日结佣金”等招聘广告,使用境外通信软件勾连,组织境内人群参与“手机口”业务;特别是年轻人群,社会阅历浅,法律意识淡薄,更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广大群众要保持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法律意识,提高反诈能力。(苏服)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