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开和解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搜房网扣留的5000元红包被投诉后终“吐”出
江苏消费网 (2016-04-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消费者通过搜房网参加买房促销活动,原本应享受的红包却迟迟下不来,本网调查后于3月19日以《5000元红包打水漂? 搜房网宋都促销活动遭质疑》为题进行了相关报道。报道后,经多方促进后,近日消费者向本网反馈称,搜房网已将5000元红包“吐”出来了。

  事件:

  搜房网宋都促销 5000元红包打水漂

  去年9月,消费者顾女士家参与了搜房网买房有红包的活动,在宋都购买了一套房子,但签约后,搜房网承诺好的5000元红包却怎么也兑换不了。后在本网等多方交涉之下,最终得以3月中旬收到搜房网的5000元红包。

  事情看似告一段落,但其背后却存在不少疑问。首先,此次搜房与宋都的红包活动标准是什么?是搜房网王爱明所说的9月2日截止,还是如宋都方面所说的存在两个月延期?其次,如果有标准,为什么前后矛盾?如果没标准,还有无其他类似情况的购房者?最后,为顾女士家兑换的红包,究竟走的是什么流程?

  回应:

  这是个案现象 投诉媒体后走特殊通道

  4月11日,本网拨打了搜房网北京总公司电话,客服1005表示,会将此事通知搜房网南京分公司,最迟在12日下午前给予回复。

  12日下午,本网并未接到搜房的回复,于是又拨打了搜房网南京分公司电话,联系到当初的业务员王爱明。对于此次活动的标准,王爱明解释,活动的确是在9月2日截止。在这里存在两个时间,一是搜房网与消费者之间,这两者之间的活动于9月2日截止,这也涉及到红包有效期;二是宋都方面说到的两个月延期,这个时间是关于搜房网与宋都的协议,在此期间宋都仍会支付搜房网广告服务费用,但是这笔佣金不会用作消费者的红包。

  针对此前报道中提及“等开发商回款之后发放红包”的说法,王爱民称,这个红包已经是特别发放的,而后期审核存在一些问题才导致了最后的结果。首先是电商部门和财务部门两者之间的标准不同,其次是存在提交审核的时间差问题。在购房过程中,要先认购后签约,顾女士在认购时并未领取红包,是在签约时拿到的,这就导致虽然电商部门通过了顾女士的红包,但在财务处却审核不过。这也是因为在9月前,财务处审核时并不看认购时的情况,所以在签约时领取了红包是可以使用的,而在9月后要求认购和签约的情况相同,因此只在签约时领取了红包的顾女士不符合他们的情况。所以,最后搜房网取消了顾女士的红包兑现。

  对于顾女士这样的情况,王爱明解释说是个案现象,不存在相似的情况。而为顾女士解决问题的一个原因,也是因为顾女士投诉到了各大媒体平台,联系到了北京总部,最后总部为其走了特殊通道,不需再走财务部门的流程。

  提醒:

  类似情况并非个案 注意取证依法维权

  对此,顾女士向本网反馈,直到自己拿到钱,搜房网都没有解释为什么当初私自克扣红包。同时,顾女士也表示,并不是她一个人遇到了这样的事。和她相似的情况并不在少数,在业主论坛都有人讨论,并且这些业主也建了1个QQ群,目前她已经将自己的处理情况告诉了其他的业主,希望能给其他有着相似遭遇却投诉无门的业主一点帮助。同时,也对本网的帮助表示感谢。

  在此,本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准备购房时,对促销活动了解清楚,特别是重要的约定或限制条件,并保留好相关截图、票据等证据,以免事后出现纠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发现问题,及时与商家沟通处理,或者向工商、消协或本网等进行投诉,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许晨晴 苏维)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