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休闲娱乐 >> 正文

休闲娱乐

盐城大丰大中镇芳韵舞蹈队舞出卯酉精气神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大丰日报
阅读:

  

 

  图为芳韵舞蹈队在表演舞蹈《欢天喜地》

  夜幕降临,太仓农商行大丰银行广场上活跃着一群中老年人。只见她们忽而双扇旋转如飞蝶,忽而绸旋腰动显婆娑,这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引得路人纷纷驻足赞叹。她们跳舞是为了陶冶自身的情操,增加生活的情趣;她们坚信,只要喜欢、热爱、专一、持久,中年人、甚至老年人也能跳出自己的韵味。这是大中镇芳韵舞蹈队呈现的精神面貌。

  芳华依旧,韵味永存。随着广场舞的兴起,曾经是锡剧团演员、当过幼儿教师、酷爱舞蹈的王芳,以其出色的舞艺,吸引了一批舞蹈爱好者紧随其后。越来越多的粉丝,让王芳萌生了自己组建一支队伍的念头。于是在2010年夏天,大中镇芳韵舞蹈队应运而生。队员主要由社区内爱好舞蹈的幼儿老师、行业会计等白领组成,年龄在30-45周岁之间,属于广场舞队中年轻一族。

  “一切源于热爱。”舞蹈队领队王芳告诉记者,最初大家跳的也只是健身类的舞蹈。为了让大家学得了、跟得上,王芳从选歌、选舞、编排、队形到教舞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从零基础教起,没有教材自己编,没有老师就自己看碟片学,自己学会再教给队员。有的时候,王芳在广场上一教就是三四个小时,身上的衣服湿了都浑然不觉,看到大家的进步,她觉得一切都值得。“上次比赛时我肌肉拉伤了,但一到训练场地,就忘记了伤痛。”王芳说,大家对舞蹈的执着,是她的动力。

  “让更多人感受到舞蹈的美。”一次次的外出学习,让王芳对舞蹈有了更深的领悟。为了保证教学进度,她常常一个人在空地上琢磨动作,掌握舞蹈要领,也通过了一次次考核,成为江苏省社会一级体育指导员,江苏省广场舞蹈专业教练员、裁判员。“大家在舞蹈中成长,我想着也做得更好了。”王芳说,芳韵舞蹈队的最大特色是将传统艺术秧歌与健身操融合起来。她们将第四套、第五套、第六套、第七套健身秧歌从广场带上舞台,代表大中镇在省、市、县的舞台中精彩亮相,从广场到舞台,又从舞台辐射推广到更多的广场,让健身秧歌在表演中得到传承、推广、创新和提升。

  “含金量最高的广场舞。”在第四届盐城市广场舞大赛中,舞蹈界权威评委这样评价芳韵舞蹈队的作品。近年来,该队排练了第五套秧歌《紫竹临风》参加盐城市第二届广场舞大赛荣获金奖,同年参加了江苏省秧歌大赛荣获银奖;以大中镇恒北村梨园风光为主题编排的第六套秧歌《梨园欢歌》参加了央视七套《美丽乡村快乐行——走进恒北》开场演出,并在“喜迎十九大,幸福舞起来”省广场舞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2017年11月底,该队第七套秧歌《欢天喜地》代表江苏省参加全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展示大会,荣获技能展示二奖等、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全民健身项目创新奖。

  获奖背后故事多。在参加省广场舞比赛期间,芳韵舞蹈队赶排四个晚上就参加复赛荣获第一名,又用一天和两个晚上急排原创节目和规定的两个节目参加决赛获取佳绩。“因为热爱,因而情愿。”排练期间是国庆长假期间,艺术指导和队员们每天从早上一睁眼就思考,一排练就到深夜,有时半夜还在研究队形;队员们中午、晚上都吃盒饭,坐地板上歇会儿继续练,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当节目完整展示结束时,大家都被自己感动得泪崩。从领队、指导老师、骨干队员、普通队员的身上,无不展现了一支团结、和谐、奋进、内心强大的队伍的风采。正如《幸福舞起来》歌中所唱:你我播撒春天的希望,收获着幸福共同分享,点燃热情,放飞歌声,未来的方向,闪耀着光芒……(胡勤荣)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