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建邺区沙洲街道:防灾避险入网格 环境保护社区行
江苏消费网 (2023-09-24)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金穗花园社区于近日开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全国科普日活动,特邀建邺区消防大队参谋陈璨采取理论授课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防灾避险应急知识讲座,社区30名居民群众参与了培训。

  

 

  夏秋交替之际,雨水多发,特别需要注意秋汛的预防。陈璨详细讲解了汛期台风、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城市自然灾害,重点强调灾害的预防以及避险逃生的方法,并现场演示了海姆立克急救和心肺复苏的动作要领,陈璨认真规范的动作演示,有效提高了参训群众的应急自救能力,受到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参训居民不仅学到了城市防灾减灾知识,也基本掌握了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的方法,提升了社区民生服务水平,展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社区新风貌。

  为加强辖区河道保护,提升居民生活品质,近日中胜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巡河护河常态化 日常巡查促环保”主题活动,对辖区红旗河、沙洲西河开展了重点巡查,积极营造水清岸绿的宜居优美环境。

  为打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河道景观,网格员刘昆带领爱心护河队对辖区河道进行了全面巡查。大家左手垃圾袋,右手垃圾钳,捡拾丢弃在河边、草丛里的烟头、碎纸等白色污染废弃物,认真检查河道两边的警示牌、公示牌是否稳固完好。巡河过程中,网格员刘昆发现有一辆共享单车被扔弃在河岸,他立即拎起单车,将其摆放在规定区域。

  

 

  网格员刘昆作为社区爱心护河队队长,除了定期巡河外,还经常查看河道水体环境,检查河道管道是否畅通、河堤有无损坏、河畔有无乱扔乱停单车等现象,一经发现及时进行处理。

  巡河结束后,网格员刘昆前往查看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情况,检查投放点环境卫生、垃圾桶整洁度等并做好记录。当发现垃圾外溢、分类不彻底等情况时,刘昆会立即进督促垃圾分类督导员处理好问题,如发现大件杂物、建筑垃圾等则会第一时间通知物业公司展开清理工作;经常对垃圾投放点居民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将环境保护意识贯彻落实在日常生活中,共同推进社区生态环保建设。 (姚文 李叶梓)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

宝应碧桂园承诺难兑现

“当时真的很冲动,现在终于松口气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