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直销知识 >> 正文

直销知识

直销企业应公开披露哪些信息
江苏消费网 (2015-11-1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何寿生

  (一)信息披露内容

  直销企业应当通过本公司网站向社会披露信息,包括直销企业及省级分支机构、服务网点基本情况,直销员、直销培训员及直销产品情况,直销员计酬奖励制度、产品退换货办法等9方面信息。

  1.直销企业直销员总数,各省级分支机构直销员总数、名单、直销员证编号、职业及与直销企业解除推销合同人员名单;

  2.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及负责人,服务网点名称、地址、联系方式及负责人;

  3.直销产品目录、零售价格、产品质量及标准说明书以及直销产品的主要成分、适宜人群、使用注意事项等应当让消费者事先知晓的内容。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直销产品应符合国家认证、许可或强制性标准的,直销企业应披露其取得相关认证、许可或符合标准的证明文件;

  4.直销员计酬、奖励制度;

  5.直销产品退换货办法、退换货地点及退换货情况;

  6.售后服务部门、职能、投诉电话、投诉处理程序;

  7.直销企业与直销员签订的推销合同中关于直销企业和直销员的权利、义务,直销员解约制度,直销员退换货办法,计酬办法及奖励制度,法律责任及其他相关规定;

  8.直销培训员名单、直销员培训和考试方案;

  9.涉及企业的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及处理情况。

  上述内容若有变动,直销企业应在相关内容变动(涉及行政许可的应在获得许可)后1个月内及时更新网站资料。

  直销企业及直销员所使用的产品说明和任何宣传材料须与直销企业披露的信息内容一致。

  (二)信息披露的要求

  直销企业设立后应真实、准确、及时、完整地向社会公众披露有关信息。

  真实。要求企业进行信息报备时,其所报备的信息要跟客观事实相符合,不能弄虚作假。

  准确。要求企业进行信息报备时,其所报备的信息完全符合实际和预期,不能出现错误。

  及时。要求企业进行信息报备时,应当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进行报备,不得故意拖延。

  完整。要求企业进行信息报备时,其所报备的信息应有的各个部分都具有,没有残缺不全。

  (三)信息披露的方式

  直销企业通过其建立的中文网站向社会披露信息。直销企业建立的中文网站是直销企业信息报备和披露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在取得直销经营许可证之日起3个月内与商务部、工商总局的直销行业管理网站链接。

  直销企业应于每年4月份以企业年报的方式公布上年度向社会披露的内容。企业年报的内容是企业上年度每个月向社会披露内容的综合、概括和总结,有助于社会对其一年情况有个整体把握,是社会监督和信息对称的重要措施。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