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广西南宁经开区群防群治打传销
江苏消费网 (2016-07-0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今年以来,广西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对传销保持高压打击态势,通过“精准排查、精准打击与群防群治”,提高了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有力地促进了经开区经济建设发展。

  经开区成立了一支由20人组成的打击传销专业摸排工作队,对辖区小区的涉传出租屋进行摸底排查,反复核查可疑人员动向,并筛选造册提供给公安部门。同时,“无传销小区”示范点办公室积极协调公安、工商、街道、社区、小区物业公司等对出租屋进行清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提高了打击传销的准确性。

  经开区还本着“宣传一批,觉悟一批,感化一批,打击一批”的原则,加大了打击传销的宣传教育力度。利用户外广播、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深刻揭露传销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提高群众识别和自觉抵制传销的能力。

  同时,经开区在主要街道、车站、商住小区以及城郊接合部加强宣传,对外来租住、外来打工、农民工、在校生、下岗失业人员等进行重点教育,形成全社会抵制、防范、打击传销的良好氛围。此外,还加强对参与传销人员的帮助和劝导工作。

  今年以来,经开区联合江南公安分局、经开区工商分局、街道办等部门开展打击传销专项整治行动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查处涉传出租屋100间,抓获涉传人员150余人,刑事拘留一批涉传头目,最大限度地挤压了传销人员的生存空间。 (南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