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明辨传销 >> 正文

明辨传销

微信定位传递求救信息 小伙成功脱离传销组织
江苏消费网 (2018-02-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徐琪琪 记者洪敬谱)近期,安徽省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成功帮助一名被骗入传销组织的男子摆脱险境。据了解,被困男子通过微信给家人发送定位,民警通过一个多小时的排查确认了传销组织的所在地,最终成功将其解救。

  1月19日,马鞍山市公安局安民派出所花园社区警务室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其表弟姜先生被骗入传销组织,趁传销人员不注意时通过微信给家人发送了定位;定位显示为马鞍山市双岗小区,家人迅速赶到并向派出所民警求助。

  民警通过报警人提供的定位信息,确定了传销窝点可能存在的位置,并立即前往挨家挨户进行摸排。经过1个多小时的缜密摸排,民警最终在该小区某栋6层发现可疑住户。房内有人说话却没人开门,且邻居称该户经常有外地年轻人出入。民警初步确定此处就是姜先生被困的传销窝点,随后联系房东,开锁后现场发现了包括姜先生在内的8名涉嫌传销人员。

  据介绍,1月上旬,家住湖北省的姜先生正在找工作,突然接到一个老乡的电话,称安徽省马鞍山市有一份工作待遇不错,一个月可以挣数千元,还包吃包住。不曾想,刚到该市的姜先生就被控制,失去了人身自由。意识到自己陷入传销组织后,姜先生并未正面反抗,假装顺从后趁机通过微信给家人发了定位求救。

  马鞍山市公安局负责人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姜先生是被涉传人员以推荐工作为由骗进传销组织的。该组织使用暴力手段控制受骗者的人身自由,通过洗脑、欺骗、威逼、利诱等手段,强迫他们接受传销观念,进而展开下一轮骗局。目前,该传销窝点内人员已被移交给工商部门审查。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