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行业动态 >> 正文

行业动态

建邺残联探索“学历+技能”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
江苏消费网 (2020-11-07)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11月4日下午,江苏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杜晓镇在南京市、建邺区残联人员的陪同下视察了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实地查看了建邺校区的校园环境和文化建设,对学校“服务学习、牵手希望”的教学管理理念表示了赞扬,又为学校与残疾人就业接轨的专业设置表示了高度肯定。



省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杜晓镇(左一)一行视察国家开放大学残疾人教育学院

  古籍修复、雕版、传拓……杜晓镇一行参观了学校“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专业学院”,对学生现场展演的技艺赞不绝口。参观过程中,校长章学军向杜晓镇一行介绍了学校“学历+技能”的职业教育发展新模式,该模式提升学生文化知识学习的同时,加强学生职业教育的训练,实现了残疾学员从理论向实践能力培养的飞跃。



杜副理事长对学生现场展演的雕版、传拓等技艺赞不绝口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残疾人融入社会掌握一技之长,建邺区残联协助学校整合社会教育资源、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在经费投入和跟踪评估等方面加大力度,多举并措鼓励辖区残疾人入学。2020年,针对不同种类的残疾人需求,建邺区残联在多方征求辖区内各类残疾人意愿后,分别为91名残疾人开办了网络视频编辑、中西式花艺、茶艺师培训、手工编织、美容化妆等培训课程,为其今后的生活保障打下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建邺区残疾人就业管理中心联合区人社局的就业服务中心,通过每周一次的网络招聘会和现场招聘会形式,为15名从末就业的残疾人推荐了工作,又与辖区内童年坊面点连锁店合作,安置了7名残疾人就业,真正意义上满足并适合了辖区残疾人的需要。

  “希望再接再厉,在政策推进、社会服务、公益宣传等方面持续加强,保持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残疾人搭建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建邺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未来将呼吁更多人关心、支持特殊教育,让残疾人更多活跃在社会舞台上,展现出这群特殊而又可爱的群体自强不息的风采。(赵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