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和平岁月不忘警钟长鸣 团结一心共绘人防长城
江苏消费网 (2021-03-01) 来源:秦淮区人防办
阅读:

  3月1日是“国际民防日”,旨在宣传防空防灾和公共安全知识,增强民众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为此,南京市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与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汉语国际推广部在游府西街小学室内体育馆联合举办民防知识进校园—“百米长卷”活动,为2021年秦淮人防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中午12:30,百米长卷绘画活动正式开始。人民防空宣传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防空防灾的相关知识,培养孩子爱国主义情怀的同时增强了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随后,80余名“小小画家”席地而坐,开始了百米长卷绘画,拿着彩笔发挥无穷的想象力,在白色画布上尽情泼洒关于人防的五彩斑斓。孩子们结合当天的活动主题,画出了自己理解的民防概念以及在防空防灾方面的设想。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的创作纯朴天真,充满童趣。他们通过画笔将心中的防空理念淋漓尽致地铺满画卷并展现出来。“小小画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自己心目中的人防、人防安全警示、厨房火灾演练、人防求生技能……一双双稚嫩的巧手,一幅幅可爱的图画,让孩子们在绘画的过程中,不但了解了人防并深深记住了各类人防知识技能。


  人防知识具有鲜明的思想性,丰富的理论性和显著的实践性,青少年学好现代人防知识,有利于增强国防观念,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增强组织纪律,而且可以开阔视野,拓宽知识领域,提高综合素质。

  据悉,秦淮区人民防空办公室今年人防知识进校园活动,将以此为起点,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从娃娃入手,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培养爱国主义接班人,把爱国主义使命感及责任感的理念传播出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