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食品健康 » 维权投诉 >> 正文

维权投诉

保质期内蛋糕霉变商家被罚1.5万元
江苏消费网 (2014-12-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京讯(朱雯婷 记者薛庆元)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李小姐在该市凤台南路一家连锁烘焙店花11元购买了一盒两只装的乳酪蛋糕,外包装上提示保质期为4天,李小姐特别注意了生产日期,还在保质期内。然而,她回家打开吃完一块之后,却发现另一块蛋糕上有两处明显的黑点,黑点四周散布绒毛状的物质。李小姐立即向南京市工商局雨花台区分局赛虹桥工商所投诉,接诉后,工商执法人员确认蛋糕上的黑点为霉点。
  保质期内的蛋糕怎么会发生霉变?工商执法人员在该烘培店调查后得知,原来这批蛋糕并非该店现场制售的产品,而是从其他食品公司批量购进的预包装食品。烘焙店在保管时存在疏漏,没有按照规定的储存方式存放导致蛋糕变质。
  消费者李小姐要求烘焙店做出10倍赔偿,经工商人员调解,根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烘焙店最终退还了李小姐11元,并赔偿110元。同时烘焙店的行为因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没收了霉变蛋糕,并对经营者处以1.5万元罚款。
  工商部门表示,作为经营者,在销售食品等商品时,应该保证商品的品质。同时也提醒消费者,通常,保质期内的食品质量是有保证的,但也可能因包装问题、运输条件或储存环境不佳而导致保质期内食品变质。因此,广大消费者在挑选食品时还需要留心甄别,避免买到变质产品。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