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品牌房企 >> 正文

品牌房企

回归:打造百年基业的“城山”金鼎
江苏消费网 (2009-08-26)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与一般建筑开发商的粗旷性格略有不同的是,张金明先生是正规的科班出身,多了一份儒雅。当年,正是看准了南通这个“建筑之乡”的优势,毕业后他毫不犹豫投身建筑第一线,跨南走北,摸爬滚打,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逐步成长为南通建筑业少有的集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的复合型人才。

    1994年,张金明先生组建了城山建筑公司,1998年开始涉足房地产开发,“城山房产”开始了“起步于南通,壮大于淮安”的传奇历程。

    时下,很少有哪一个行业能像房地产业这样获得社会各阶层的广泛关注。

    然而,在房地产行业在众说纷纭毁誉参半的关注中,也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明显的轻产品重概念的浮躁倾向。很多楼盘为了追求附加值,人为地“制造”概念,以期通过这些概念获得高溢价。这种为“卖”而制造“卖点”的做法,显然是与房地产“百年基业”的属性背道而驰的。

    正是看到了这个行业热闹背后的隐忧,江苏城山房产董事长张金明先生冷静地抛出了一个全新的理念:回归产品本身!

    对此,张金明先生有他睿智的诠释:螺旋上升式地回归,是以产品为作品的回归。正是基于对这一观点的实践,城山房产开发出了一个个经受得起市场和时间双重检验的作品。日前,张董在项目地接受了我们的参访,让我们对这个行事低调但口碑甚好的公司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

“两条腿走路”  做博采众长的生力军

    1998年开始,“福利分房”成了一个历史名词,“房地产开发”被毫不留情地推上了市场化的高速快车道。正是由于起步晚,对于究竟什么是好房子、好房子究竟怎样盖出来的,整个行业并没有太多的现成经验可资借鉴。尽管是建筑方面的行家里手,但对于什么才算顺应时代潮流、满足现代人生活方式的高品质住宅,张金明也存在些许迷茫。

    张金明很快在千头万绪中理出了头绪:两条腿走路。

    “一条腿”是深入客户家中,跟客户深度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潜在需求,根据需求设计产品。另一条腿是四处考察,集思广益,博采众长。以城山房产正在开发的淮安金鼎•御庭花园为例——当张金明董事长听说浙江嘉兴出了一个精品楼盘,便连忙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前往。到了现场,发现这个楼盘的确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于是决定组织金鼎•御庭花园项目组的设计、施工、监理、物业等相关人员三十多人赶往嘉兴开现场会,现场分析,现场研究,现场决定借鉴方案。

    “决不自以为是,决不闭门造车”,这是他常告戒城山员工的两句话。正是这种开放的学习的心态,让城山房产成长为一个充满勃勃生机的学习型企业。这样的企业,我们当然有理由相信它能打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精美作品。

精益求精的实践风格  让“问题”不成为问题

    他常说:实践中到处充满问题,没有问题就没有实践。房地产开发中碰到的问题只可能更多!

    耳曛目染,在处理问题时每个城山房产员工都有自己的一套思路:能够今天解决的问题决不拖到明天,能够一次性解决的问题绝不留到第二次。

    建筑外墙立面是整个建筑物的“脸面”。如果用涂料,时间长了可能会污损;用面砖吧,又担心脱落或渗水。金鼎•御庭花园的办法是,用4.5厘米*9.5厘米的小号通体砖,小号砖贴得牢靠、密实。此外,出于双保险考虑,张董特地斥巨资从上海采购了一种专用胶黏剂和填缝剂,最大限度地确保外墙不出现脱落或渗透等纰漏。至于建筑低区外墙,就干脆连面砖都不用,全部采用一般只用于高档别墅的天然石材!再比方说说,室外栏杆采用铸铁的吧,容易生锈,采用木制的,又容易损毁。张董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则是全部采用铝合金幕墙,让未来可能出现的锈蚀、损毁等问题在选材阶段就得到一次性解决。

    当然,想到这些办法并不是说张董一定比别人“聪明”多少。事实上,这些办法不是想不到,而是做不到——要做到,就意味着要舍得花更大的代价做同样的事!张董经常跟项目组的管理人员“洗脑”:搞开发,固然要追求利润,但房地产是特殊行业,要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兼顾。我们成本比别人每平米多个三、五百块钱,但能保证未来三十年、五十年的品质,这,其实是真正的“赚”!

“董事长”到“指挥长”的角色转换

    “事必躬亲”未必是一种理想的领导风格。但考虑到中国的国情,特别是在房地产的实践领域,公司主要负责人坐镇现场,对项目质量无疑是一个巨大的保障。

    张董从事房地产开发后,并不以“开发商”自居,在更多的场合他宁愿以“建筑专家”的身份出现。城山房产内部管理分工非常完整、明确,张董还是喜欢把大量时间花在工地现场,与设计、施工、监理人员共同研究各种技术问题,确保建筑品质万无一失。

    曾经有一个城山房产的业主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这样说:“有好多开发商好像故意要躲着业主一样,神出鬼没地,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办公。而城山公司的老板就不一样,就在项目现场办公,还经常听取我们业主的意见和建议。这说明他对自己的产品是有足够的信心的。我作为业主,只要看到他在现场,我就百分百定心、安心、放心!”

    房地产项目的好坏,最终的评判人只有一个:业主。

    城山房产开发的系列项目,从早期的“通胜花园”到后期的金鼎•御庭花园,其形象、品质、性价比特别是业主的口碑,都处于区域的前列。对城山房产的这些项目,业主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是:超出了我们的期望!

    面对这些由衷的褒扬,张董显得很谦虚和实在:作为一个开发商,首先要有感恩的心。把产品当作作品来打造,只是我们对社会和业主的感恩汇报而已。打造自己会说话的作品,业主自然会为你的作品说话!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