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家居中心 » 家具行情 >> 正文

家具行情

柚尊家具:如何区分全实木与纯实木
江苏消费网 (2014-06-20) 来源:本网
阅读:

“全实木”家具与“纯实木”家具,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质量、价钱等都有较大差距。消费者选购实木家具的过程中也会存在着很多的困惑。柚尊家具可以明确地告诉大家,“全实木”与“纯实木”完全是两个概念。所谓“纯实木”家具就是用同一种树种(同一种材质)加工的家具,所谓“全实木”家具,就是用两种或者三种树种加工的家具(有辅材)。在这一点上,柚尊家具的标签上标注得明明白白,一点也不含糊。

 

从全国市场普遍现象来看,价格不是唯一恒定实木家具的标准,重量和硬度也不再是实木家具的独特标志,商场的标签也许就在你眼皮下忽悠了你,就因为行业标准里没有相应的规定来划分。全实木家具和纯实木最大的区别在于原材料树种的纯度,而商家往往从主观角度出发混淆了此两种产品的概念,在行业相关政策尚未出台之前打擦边球。

走访过市场的消费者都知道,一般例如餐桌、餐椅这种框架形的家具,基本上都用实木的主材。而像柜子此类带有抽屉或者隔板的家具中,其框架和面材板材用的多是标签中的材质,也就是主材料;而抽屉里面的板材则用辅材来搭配加工。商家用于在标签中标注的材质,多为主材用料,即为较贵重的原木材料;而辅材基本上不会出现在标签中。不过,柚尊家具承诺,清楚标注主材与辅材,让大家明明白白消费。

 

虽然都是实木家具,但是同一树种加工的纯实木家具和两个以上树种做的全实木家具,因主材和基材的用料不同而造价有较大的差异,“纯实木”和“全实木”因一字之差,被商家利用混淆了概念,干扰了消费者做出正确的判断。此种现象在市场中出现的不在少数。在走访中大部分厂商都会肯定的说我们家是纯实木家具,再被问道是纯实木还是全实木,商家都会抹稀泥说这就是一个概念,主要是针对板木结合的商品来说的。

标准缺失、消费者辨识度低都导致了行业里鱼龙混杂的现象。有些木材差别一个字,完全就是两个不同的产品,而树种的价格也不同。专家提醒,在实木家具的说明中,对于原木材料的称呼定语越少越好。“如果标的名字太长,一般都有猫腻。大家认树种名称的时候,尽量认大众的普遍的叫法。”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