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泰州沪商房产一楼盘装修不合格 漏电致男童死亡
江苏消费网 (2014-08-04)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重庆人刘祖华在泰州打拼10多年,贷款在泰州买了套100多平米的房子,7月28日刚刚乔迁新居,不想7月30日中午发生悲剧。刘祖华15岁的儿子俊俊到浴室洗澡,两个小时后被发现赤裸地倒在地上。家人上前扶他时,有触电的感觉。事后警方调查发现,浴室集成吊顶里的一根火线没有用绝缘胶布包裹,家中的漏电保护器也没有正常工作。目前,事故责任还在认定中。

  15岁少年死在自家浴室

  为了互相有个照应,刘祖华的小舅子买的房子与刘祖华是同一幢,7月30日这天搬家。当天中午11点45分,刘祖华几个人饭后打牌消遣,儿子俊俊则嚷着天热要洗澡,便一个人进了卫生间。

  下午1点多家人找俊俊,下楼找了40多分钟也没找到。“孩子那么大了,澡应该早就洗完了,所以没想到去卫生间找。”俊俊的伯父刘祖合说,“孩子15岁了,以前都是一个人洗澡。”

  等大家意识到不对劲时,俊俊的舅舅跑到卫生间门口,发现门居然反锁着,等门打开时,发现俊俊赤裸地躺在地上。“我们去抱他时,有触电的感觉。”刘祖合说,当时卫生间的地上是干的,没有一滴水,而俊俊背部接触到铝合金门框的位置,有两条清晰的烙痕。

  卫生间吊顶火线裸露

  众人当即把俊俊送到泰州市人民医院抢救,但孩子早已没了呼吸。据医生讲,俊俊曾遭遇电击。事后,警方介入调查。拆开卫生间的集成吊顶发现,一根火线的铜芯裸露在外,外面没有用绝缘胶布进行包裹。据检测,测试电压为240伏。“用手摸,墙上都带电。”刘祖合说。

让刘祖合不能理解的是,就在俊俊触电的时候,客厅的空调等电器是正常运行的。“为什么漏电保护器不跳?要是正常的话,孩子最多被电一下,不会送命。”刘祖合说,家中的总开关是开发商安装的,装修时没有更换。

  事后,警方将刘祖华家的总开关和卫生间都贴上封条,以做进一步鉴定和调查。

  事故责任正在认定中

  8月1日下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凤凰街道司法调解中心主任张武全告诉记者,目前事故责任还在认定中,涉事方都已签下承诺书,表示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此事,“法院判多少,我承担多少。”

  集成吊顶老板陈汝均在承诺书中承认,“装集成吊顶工人没有用胶布包扎”。个体装潢老板葛来临则表示,他承担的是水、电工、瓦工、油漆、木工项目。

  小区开发商为泰州市沪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赵嘉兴全权代理处理此事,他在承诺书中称,“关于退房,也主张对方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