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华润新鸿基地产蚕食无锡蠡湖万平米水面造景观
江苏消费网 (2014-11-28)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阅读:

人民网无锡11月28日电 (陈超、韩振)无锡蠡湖是传说中范蠡和西施泛舟的地方,近年来无锡投巨资打造了沿蠡湖风光带。然而,近日不少无锡市民向人民网举报称,蠡湖的部分水面已被房地产开发商用围挡拦起,准备抽干湖水造工程。人民网记者调查获悉,该工程是华润新鸿基房地产(无锡)有限公司打造的水上喷泉和亲水栈道。江苏省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确认,该工程没有任何手续,目前江苏省住建部门已介入查处此事。

该项目施工地位于无锡蠡湖大桥东侧湖面,站在大桥上就能看到有大面积的围挡将一片湖水挡住。有目击者告诉记者,早在10月上旬该项目就开始启动,用围挡把湖水围住后,抽干围挡里的湖水后再往里面填土。11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围挡内已经有成型的建筑出现,但仍可以看到部分湖底露出的迹象。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目前是由华润建筑在施工,工地的施工人员说,这片被围挡的湖面约1万平米,围挡起来是打算造景观,预计12月20日之前就可以造好。至于工程有无手续,施工人员称他们不清楚,反正肯定向当地政府部门汇报过。根据相关规定,工程施工要在现场公示相关的手续文件,但记者在现场并未发现任何公示牌。

施工人员还称,项目施工后周围的老百姓意见也挺大,以为他们要把这片湖面全部填起来,后来上面就让他们在围挡旁边竖了块牌子,安抚周围的老百姓。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块名为“关于万象城北侧蠡湖水面施工事宜的说明”的牌子写道:万象城北侧蠡湖水面目前的施工是为了打造水上喷泉及亲水栈道,蠡湖中的围堰是为施工需要暂时铺设。落款的开发商是:华润新鸿基房地产(无锡)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无锡万象城是由华润新鸿基房地产(无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城市综合体项目。华润新鸿基房地产(无锡)有限公司则由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和香港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创建。11月13日记者在项目现场找到一位张姓负责人,该人士称他们华润建筑只负责建设,具体项目有无手续的事宜由华润新鸿基房地产(无锡)有限公司负责解答。随后他要求记者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会通知同事及时与记者联系。

通过其他渠道,记者又联系到华润万象城项目负责营销宣传的相关负责人。该人士表示施工确有其事,现在华润集团已经有了官方回应,并承诺将马上给记者正面答复。但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华润集团的官方回应。

蠡湖是太湖伸入无锡的内湖,属于太湖风景区最为严格的保护区域。近年来无锡投入巨资整治蠡湖,就连在蠡湖里钓鱼都属于违法违规行为,更何况是这么大一个工程。根据江苏省太湖管理的相关规定,在太湖风景名胜区内从事建设活动,一般由景区所在市(县)风景名胜区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后,报江苏省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审核,再由江苏省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报江苏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审批手续。

11月14日,江苏省太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知晓蠡湖水面被围挡一事,该项目是没有任何手续的,目前江苏省住建部门已经开始查处此事。对此人民网将保持关注。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