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无预售许可证就认筹 中垠紫金观邸楼盘违规销售
江苏消费网 (2015-11-11)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中垠紫金观邸违规认筹广告。

  连日来,扬子晚报记者接到多位市民反映,称位于南京马群的一家楼盘中垠紫金观邸,预计11月底12月初开盘的项目,在未取得预售许可证的前提下,以“一万抵三万”优惠为幌子,提前收取购房者的认筹金。市民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去看房子,销售员就告诉她先交钱。而记者了解到,该楼盘目前尚未领取预售许可证,此举属违规行为。

  扬子晚报记者 宋南飞

  为了一探究竟,扬子晚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中垠紫金观邸的楼盘展示中心。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中垠紫金观邸预计在11月底开盘,如果想要购房,需要预先缴纳1万元的认筹金。当记者对此提出疑问时,销售人员说:“这个就像报名一样,报名了,可以给你这个优惠过来参加开盘。不交的话,你就不能过来参加开盘。缴纳1万元的认筹金,可以有3万元的购房优惠。之后我还会给你8000元的购房卡,每个周末我们都有优惠活动,你还可以拿到2000元的优惠。另外,距离我们开盘还有两周的时间,现在认筹还能额外拿到4000元优惠,很划算的。”

  为了让记者提前认筹,该销售人员还把记者带到了项目的临时售楼处。在售楼处,记者看到现场共有三家电商参与提前认筹活动,并且已经有购房者在刷卡缴纳认筹金了。多名购房者在填写了《诚意登记单》之后,还办理了电商会员优惠卡,又领取了8000元的优惠卡和礼品。

  随后,记者登录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却并未找到中垠紫金观邸的预售许可证公开信息。也就是说,该项目在尚未取得任何一幢楼栋的预售许可证时,就提前以收取筹金的方式进行“预售”,明显涉嫌违规。记者又查询了相关文件,发现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有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商品房在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是不得进行买卖的。提前收筹属于违规销售,涉嫌扰乱市场秩序。他指出,中垠紫金观邸变相通过电商收取所谓的电商信息服务费,实际上等同于收取认筹金,同样属于违规行为。南京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透露,中垠地产是一家去年才注册成立的开发商,刚刚进入南京市场,就采取这种方式违规认筹,存在提前圈钱、套牢客户的嫌疑。对于这种还未领取预售许可证就开始收钱的楼盘,购房者还是要小心谨慎,以防范相关的风险。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