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北京扩展金融街中心区 数千户居民面临外迁
江苏消费网 (2008-01-10) 来源:新京报
阅读:
本报讯 (记者 王荟)西城金融街中心区拓展后总面积将达到4.77平方公里,月坛街道的部分地段也被纳入到金融街范围内。西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在当天举行的代表咨询中,西城区金融街扩展办公室负责人透露,金融街区域内的非金融企业的置换以及居民外迁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具体的方案还在研究中。

  金融街中心区原有面积1.18平方公里。该负责人介绍,金融街西扩后,在一定的政策引导下,鼓励非金融企业置换到区域外,解决原有空间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吸引国际大型金融机构入驻。

  属于此次扩展范围的数千户居民也将面临外迁,重点在月坛南街、月坛北街、35中一带。目前,扩展办正在进行外迁调查工作,这项预计耗时长、耗资巨的工作并没有指定收尾时间。

  这名负责人表示,这次涉及外迁的地块基本都是已经建成的成熟小区,居住生活环境都不错,这给外迁增加了很大的难度。现在,工作人员正在联系各方面房源,“有近有远,有西城区的也有外区的,根据居民要求不同而定,如果要(换)市中心的(房子),可能面积就会小一点,如果是(换到)三环、四环,面积就会大一点。”“具体房源尚未落实,安置压力很大”。

  昨日下午,复兴门桥西北角一家设计院的工程师韩先生说,自己所在的单位已经开始在其他地方找房子了,而韩先生的亲戚位于设计院旁边的个人住宅也在此次外迁范围之内。“没说多长时间搬,好像是5年之内,个人住房搬迁的补偿政策现在也还不知道”。

  金融街地下车库二环出口选定

  将建在月坛体育场东南侧,8000车位可直通西二环

  本报讯 (记者王荟 通讯员王邺)全长约2.4公里“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目前仍在建设中,这项工程将把金融街中心区8000多个地下车位与西二环及太平桥大街相连通。位于西二环的出入口将选择建在月坛体育场东南侧。

  西城区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昨日开幕,区长张建东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西城区将制定金融街拓展区产业规划,多渠道筹措拆迁用房,加快新项目的启动开工,全面完成金融街原有区域的建设任务,充分利用地下交通设施,不断扩大金融产业聚集优势。

  “金融街地下交通工程”位于金融街核心地块,全长约2.4公里,分别于太平桥大街、西二环设置单向车道出入口。

  该行车系统设于地下8—12米处,包括地下行车系统及地下人行系统。行车系统位于地下二层,通过地下隧道与西二环路及太平桥大街直接相通,连接各已建、在建及拟建地块地下车库。人行系统设计位于地下一层,共两处,它连接中心区休闲公园南北和公园西侧各建筑,缓解地面层人车交叉的矛盾。

  西城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福俊介绍,该工程位于西二环的出入口将选择建在月坛体育场东南侧,目前正在与地面的单位进行协商,工程的地下部分已经基本建设完工。

  新街口户厕试点政府出资管理

  西城年内整治改造户厕1000个,3500户居民住房将改善

  本报讯 (记者王荟)今年,西城区将通过危改、危楼危房搬迁和文保区居民外迁等途径,全年力争改善3500户居民的住房条件。其中,1000个户厕将在年内得到整治改造,由政府埋单的户厕公共服务管理试点也即将在新街口地区展开。

  户厕(平房院里的厕所)改造是街巷胡同综合整治的一项重要工作。到2009年,西城区将完成所有2500个户厕的改造。作为胡同、平房院“物业管理”的一项探索,西城区即将在新街口地区的户厕实施试点管理。

  在昨天中午进行的西城区人大代表咨询活动中,西城区房地中心主任郭月介绍,以往,很多平房院户厕的日常清洁都由院内居民共同完成,而户厕维护则需要一定的专业技术。这次,在试点地区的户厕管理方面,政府将出资聘请专业的工作人员进行每天定时的清洁和化粪池、管道、上下水等维护工作。

  按照初步估算,每个户厕维护所需的费用为9000多元一年,如果试点工作进展顺利,西城区将全面实施户厕公共服务管理。

  西单今年增加4座商业大厦

  本报讯 (记者王荟)今年,西单地区将增加4座商业大厦,其中,位于西西四号地的大悦城已经基本建成。

  西城区发改委副主任王福俊介绍,这四座大厦分别是大悦城、西单商场北侧至灵境胡同之间的美爵大厦,以及首都时代广场向南的两座大厦。其中,美爵大厦将是与日本某著名商场品牌合作经营的专卖特色店,预计年底开业。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