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不掏现 房子照样装修好
江苏消费网 (2008-03-06) 来源:江南时报
阅读:

  凑钱买了房子,回头却发现没钱装修……这种尴尬促使“家装费用分期付款”业务出现了。昨日,百安居宣布,将在全国60家店面全面推广家装按揭业务,其中包括南京的3家店。而记者还获悉,在房贷紧缩的大背景下,南京不少大牌建材商将联手银行力推此业务。

  解读:

  不掏现房子照样装漂亮

  据悉,百安居早在2006年就携手招商银行推出“家装易”分期付款服务。2007年,百安居又与交通银行合作,推出家装“分期宝”按揭服务。

  以百安居为例,消费者只要有招商银行信用卡,到百安居购买建材或进行房屋装修时可以得到两项特殊待遇:一是不用马上掏腰包,“零首付”,并且可以延期半年再“买单”;二是可享受最长24个月的分期还款便利。

  一般来说,“家装按揭”服务分为“普通零售”及“大额家装”两种。“普通零售”的额度范围为3000元至5万元,而特定的家装客户则可以享受“大额家装”,其额度范围为1万元至15万元。

  在分期付款待遇上,家装客户选择不同的建材卖场还可以享受由该卖场提供的专项服务。比如在百安居,消费者购买的所有商品都可以使用分期付款,还可以分期支付地板安装费、人工费等,也就是说,买材料之外的人工钱,也可以按揭,而且无须担保。

  此外,相比其他种类的贷款,“家装按揭”的银行手续费也非常少,最低仅有2.5%,12期分期还款的手续费仅为3.5%,24期分期还款的手续费为8%。

  背景:

  房贷紧缩家装按揭将飘红

  “一般消费者购买新房后,都面临着资金紧张、难以马上装修、新房闲置等尴尬局面。”南京市房产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很多购房者在申请贷款时,会考虑多贷一些款项,用于装修。但进入2008年,受贷款政策紧缩影响,国内各大银行相继收紧贷款额度,占据中国银行业90%以上个人贷款的房贷由此面临全面紧缩。

  三月份将迎来本年度的第一个家装旺季,该人士还称,今年情况又比较特殊,由于材料、人工等价格的上升,对于消费者而言,家装需要支付更多的成本,原先准备的资金面临缺口。

  而业内有关人士认为,家装分期付款有利于用户、卖场和银行实现三方共赢,尤其是后两者可以通过相互借力共同拓展业务,培养潜在的客户群。特别是在地产新政和房贷政策不断紧缩的情况下,银行房贷规模将可能适当缩小,而用户贷款或将变得更为困难时,这对于已经买房却无力装修的用户而言将是一件好事,可以预见家装按揭业务今后将全线飘红。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