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用紫外线灯驱蚊 夫妻俩脸被烧伤
江苏消费网 (2008-07-15)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本报讯 一对打工夫妻,深夜回到暂住处睡觉,因嫌蚊子多,便打开室内一台紫外线灯“驱蚊”。不知不觉开了一夜,次日,一阵阵灼痛让他们醒了,这才知道忘关紫外线灯,使得皮肤被紫外线灼伤。

  昨天早晨8点钟,王师傅夫妻俩用湿毛巾捂着脸来到南京栖霞区朗盛医院就诊,称他们被紫外线灼伤了。经询问,王师傅家住江宁,32岁,现和妻子在新港开发区打工。经朋友介绍,他们暂住在化新路一幼儿园教室内。前天晚上11点钟,劳累一天的夫妻俩下班回到临时住处休息,刚要睡着就被蚊子叮醒。王师傅看到墙壁上挂有紫外线灯,于是突发奇想,紫外线灯能驱蚊,于是将灯打开。开灯后,王师傅对妻子说,待会儿互相提醒一下,把灯关掉。可不知不觉两人都睡着了,直到昨日早晨7点钟,王师傅感觉脸部一阵阵灼痛,右眼看东西也模糊,于是拿出镜子来一看,自己右半边脸又红又肿,妻子的脸部,也有这样的症状,此外,房间里还有一股臭鸡蛋味。

  他们这才想起来是紫外线灯没有关。经诊断,因紫外线照射时间过长,还造成他眼结膜水肿。据医生说,紫外线灯只对消毒杀菌有用,对灭蚊是没什么用的,在使用紫外线灯消杀时,人要离开房间,否则容易引起紫外线灼伤。 (任国勇) (报料人:顾先生)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