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超市塑料袋使用量减八成
江苏消费网 (2008-07-15)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本报讯 “限塑令”已执行1月有余。目前南京各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的执行情况如何?记者昨天从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的信息表明,“限塑令”使南京超市的塑料袋使用减少八成;但在各大农贸市场,这一政策的执行力仍是大问题。

  南京市工商局市场处负责人说,7月2日—4日他们对全市44个农贸市场“限塑”执行状况进行了复查,绝大多数农贸市场仍在使用超薄塑料袋;个别主办单位自掏腰包购买了10万个合格塑料袋分发给卖菜业主,但这些业主却免费提供给消费者,违反了“限塑令”中塑料袋有偿使用的原则。

  这位负责人表示,不能因为农贸市场尚存问题就偏激地认为“限塑令”是一纸空文。因为“限塑”已在南京各大超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超市塑料袋的使用量已减少80%。

  尽管在执行“限塑令”时问题较多,但检查中工商部门并没有对使用超薄塑料袋的农贸市场开出“罚单”。相关负责人称,这是因为“完全消化新规定还需要时间”。

  据悉,7月11日,南京市各级工商部门将对全市约200余家农贸市场的不合格塑料袋展开收缴行动。

  (蒋福明 熹熹 晓霞)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