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放心消费我先行 徐州云龙区金融放心消费一条街创建纪实
江苏消费网 (2013-10-17) 来源:本网
阅读:
   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金融消费环境,推进金融、保险服务行业创建活动深入开展,9月13日,全省“金融保险服务行业暨放心消费金融一条街创建现场观摩会”在徐州市云龙区召开。近年来,该区坚持以打造“全省消费最放心的区域之一”为目标,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活动载体、强化日常监管、健全长效机制,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市唯一被省政府、省创建办表彰为“放心消费创建工作先进区”。为进一步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域,去年以来,该区启动开展了“放心消费金融一条街暨金融服务业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组织各金融企业着力在完善服务机制、优化办事流程、落实责任追究上下工夫,努力做到服务窗口“零距离”、百姓办事“零障碍”、服务对象“零投诉”,辖区金融行业的诚信度、消费环境的安全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全面提高。
 
抓组织强基础 增强保障力
 
   在中山南路到解放南路不到800米的街面上,集中了江苏银行徐州解放桥支行、中国人寿徐州市分公司等8家金融保险单位,金融产业集聚。云龙区政府审时度势,决定在该区域率先开展金融放心消费一条街创建。 去年5月份,区政府成立了金融领域放心消费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区政府分管领导同志担任组长,工商、消协、银监、保监等部门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属地街道办事处以及5家银行和2家保险公司的分管负责人为组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各参创单位按照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结合单位实际,成立了相应的创建领导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细化实施方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创建活动。
抓宣传重引导 增强影响力
 
   制作了4条放心消费动漫宣传片,在各大银行、保险公司的营业大厅和徐州电视台进行宣传,编制发放万余册投资理财资料,广泛宣传创建活动的意义、目标和内容。各金融、保险单位以营业网点为依托,组建放心消费志愿者服务队和宣讲团,走进社区、企业、军营、学校开展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普及个人征信知识,宣传《征信业管理条例》,宣传银行卡、票据、电子银行等支付结算知识,是宣传现金使用、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国债、利率政策,提升金融知识社会知晓率,加强对国债政策和投资理财宣传和推广力度,各参创建单位定期走进社区,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普及金融知识。江苏银行徐州解放桥支行还建立金融放心消费教育基地,定期对员工和客户开展金融政策宣传、金融法律法规普及等方面的培训。人保、财保公司定期向社会发布金融、保险消费警示,引导科学消费、理性消费、明白消费。
 
抓管理优服务 增强亲和力
 
   各参创建单位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宗旨、“服务至上”的创建理念,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服务管理工作从“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向“注重客户感受和人性化服务”方面进行积极的改进。在创建中,各参创单位结合自身业务,开展富有特色的创建活动,做到营业厅门口摆放或张贴网点业务高峰温馨提示、网点平面导示图、业务功能指示牌,在营业厅内设置客户休息等候区,配备等候座椅、饮水设施、报刊及宣传栏架;配备雨伞架、老花镜、计算器、便民箱等。通过创建,各家金融、保险业绩的提高和各自整体形象提升,得到社会各界和消费者高度认可。金融一条街的8家单位分别被评为省、市、区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
 
抓考核重维权 增强执行力
 
   区创建办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创建活动的督导。目前,各参创单位均设立12315联络站消费者投诉站,在营业大厅醒目位置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和投诉渠道,设有专职受理部门和人员,并建立投诉快速应对机制,对客户反映的问题,按照“问题到我为止”的原则,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 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银行服务收费不规范等热点问题,工、农、中、建、江苏、淮海等银行网点开展了“七不准,四公开”专项整治活动,客户总体满意率为90.1%。去年,该路段各有1家银行、保险公司分别被评为省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单位”,3家被评为市级“放心消费先进单位”。3家评为区级先进示范单位。(张庆森)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