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广场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16-03-15) 来源:本网
阅读: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午10点,一名消费者走进位于湖南路分局所在的南秀村社区分会场,将一面写着“秉公执法,服务为民”的锦旗亲手交到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湖南路分局科长冯龙斌的手上。

  据捐赠者小周介绍,今年2月29日,他在附近好又多超市购买了一包口香糖,准备吃时发现已经过期近一年时间,于是向超市要求退货退款却遭拒,遂向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湖南路分局进行投诉。该局冯科长接到投诉后,迅速赶到超市,现场发现货架上摆放着正在销售的过期食品。根据《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经营者销售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向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1000元的,为1000元。据此,在冯科长的帮助下,小周成功退款并获得1000元赔偿金。为了表达自己的谢意,他特地选择在315当天向该局和冯科长捐献锦旗。

  

 

  消费者小周向湖南路分局赠送的锦旗

  为更好宣传今年的“新消费·我做主”消费维权年主题理念,引导辖区内商家诚信经营和消费者合理消费,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当天上午9点30分,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中央门主会场和区内13个街道分会场同时开展3·15纪念及现场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活动,鼓楼区物价局、卫生局、烟草局、司法局以及企业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多家机构和个人共同参与了现场活动。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丁卫泽视察活动主会场

  3月15日,鼓楼区市场监管局紧密围绕年主题,在全区13个街道的13个社区设立了分会场,利用315活动的平台,借助双网对接工作站的优势,积极宣传新的年主题,展现消协新定位和新职责,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消费维权活动中来。未来一年,该局将根据年主题的总体精神要求,坚持“依法治国”和“协同共治”的理念,大力宣传国家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充分发挥政府部门、行业组织、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以及其他维权组织的作用,主动搭建具有鼓楼特色的消费维权社会化平台,构建企业自律、消费者参与、社会监督、政府监督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新局面。

  

 

  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长浩现场致辞

  随后,丁卫泽局长来到中央门分局所在的汇林绿洲社区分会场,与分局的相关人员进行亲切交流。据分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局联合汇林绿洲社区、区消协、区放心消费创建办以及辖区单位Q房网在社区大院共同开展“3.15”现场活动,向前来咨询的消费者答疑解惑,宣传消费常识和维权知识,并以横幅、展板、彩页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消费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告知消费者所享有的知情权、公平交易权、自主选择权、依法索偿权等九项基本权利。

  

 

  丁卫泽局长走访中央门分局所在的分会场,与分局人员进行交流

  

 

  中央门分局联合汇林绿洲社区315活动现场

  据鼓楼区消协秘书长姚文玲介绍,活动现场共受理消费者投诉42件,接受消费者咨询476件。每个会场的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制作展板44块,横幅14条,发放《画说新消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医疗美容要远离非法行医》、《新消法知识问答》、《特种设备安全法》等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同时在活动现场组织一些便民服务项目,为消费者准备了印有宣传标语的宣传袋小奖品,通过展板的形式制作了图文并茂、消费者喜闻乐见的消费警示漫画宣传图,其新颖、独特、醒目的功效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倪炜 朱成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