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投诉调查 >> 正文

投诉调查

投诉:徐州万科精装房屡修屡漏 墙体裂缝
江苏消费网 (2018-01-11)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现今不少消费者都愿购买精装房源,力求省事省心,然而在精装的表象之下,反而可能糟心费事儿。近日,徐州陈女士就向江苏消费网投诉精装房屋漏水,“交付一年多了,还没法正常入住。屋外哗哗啦啦,屋内滴滴嗒嗒”。

  

       投诉:精装房反复维修反复漏

  出于对万科品牌的信任,2014年6月,陈女士购买了徐州万科淮海天地某幢顶层的一套精装商品房,三室两厅一厨一卫的格局,总价近88万元。2016年9月交房后,陈女士一家即着手入住。但房屋还没布置好,却发现三室两厅一厨一卫每个房间都出现不定时漏水的情况。

投诉:徐州万科精装房屡修屡漏 墙体裂缝

  消费者提供的房顶维修状况图

  “销售方徐州鼎郡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鼎郡”)就派人来维修,一开始在室内堵渗漏点,发现不行,又打开房顶楼面重做防水。到目前为止已经维修了10次以上,仅书房就维修过5次,漏水最严重的阳台和客厅还没有修理好。”陈女士语气颇为无奈。

投诉:徐州万科精装房屡修屡漏 墙体裂缝

  消费者家中渗漏点修补图

  更糟心的是,“施工后,墙壁就出现多处裂缝,现在这些裂缝也不知道怎么处理。交房一年多就维修了一年多,到现在也没法正常入住。” 

投诉:徐州万科精装房屡修屡漏 墙体裂缝

  消费者提供的家中墙体裂缝图

  据陈女士所说,此事并非个例。陈女士表示,“顶层除了我们家,还有其他三户,也都有不同程度的漏水问题。如此精装质量,万科让人寒心。”

  陈女士要求万科尽快维修好房屋漏水、裂缝等问题,并赔偿一年多来的各项损失共计15万元。

  

       回应:房屋漏水、裂缝原因不明

  接到陈女士的投诉,江苏消费网工作人员当即致电徐州鼎郡相关负责人伏先生,伏先生答复会有专人回电,便匆忙挂断了电话。

  约一小时后,徐州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万科”)客服部强先生来电称,徐州鼎郡为徐州万科旗下子公司,陈女士的问题由徐州万科跟进处理,一天后反馈结果。 但一直没有任何来电。两天后,江苏消费网工作人员再次致电强先生。强先生回应称,漏水、裂缝的问题,徐州万科一定完全修复处理、并可延长质保期限,但具体延时多久不清楚。至于房屋漏水、裂缝的具体原因,也不是很清楚。对于陈女士提出的赔偿要求亦不很了解,需要上报后才能予以回复。

  自此之后,徐州万科强先生始终没有任何回应,多次拨打其电话也无人接听。

 

       律师观点:合理诉求应赔偿

  自2008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以来,精装房一直处于发展阶段,但尚未有统一的国家强制的质量检验标准。

  2010年江苏省发布《成品住房装修技术标准》,对省内新建成品住房装修的设计、施工、监理和验收进行了相关规定。其中“防水工程”规定了卫生间、厨房、阳台等的防水问题;“装修质量保证”中规定自交付之日起,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等房间的防渗漏保修期为5年。

  江苏天哲律师事务所黄震律师表示,保修期内,开发商应该履行维修义务,并在一定期限内维修到位。至于陈女士提出的赔偿主张,如果确实造成损失的,出具相关证据,可以要求赔偿。例如,维修期间无法居住,那么这段期间的损失应合理计算同地区同面积同路段相应的租金,由法院进行评估或双方协商;由于房屋维修造成的自身的误工,那么需要所在单位出具误工证明,误工时间与维修时间相一致;因为房屋质量问题导致在二手房交易市场上受到影响,则需专业评估机构出具相关评估报告,但这在实际操作中往往存在一定的困难。

 

  截止发稿前,徐州万科客服部强先生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陈女士反映,墙体裂缝至今仍未维修,客厅天花板由于降雪又开始渗水了。(王莹 苏维)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