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广州市工商局开展金融风险专项整治
江苏消费网 (2018-07-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广州讯(李智华 记者李青山)广东省广州市金融局日前在“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中曝光了一个借款3万元,一年“滚”成100万元的“套路贷”真实案例。据悉,金融犯罪团伙通常通过注册投资咨询、资产管理公司的方式,对外宣传利率不超过法律规定的36%,实际收取各种名目的高息、手续费、保证金,并故意不给借款合同,做假流水账。近日,为促进金融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广州市工商局开展了金融风险专项整治清理整顿工作。

  规范准入。出台了《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做好互联网金融企业注册登记相关事宜的通知》,细致规范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登记要求,既防范互联网金融风险,又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健康发展。

  强化监管。检查公共场所及金融类企业经营住所共1500余处,监测市属主要媒介广告近22.7万条次,互联网站4.3万个,监测金融类广告共7372条次。加大“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力度,将319个发现存在问题的广告经营户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约束。

  形成合力。发挥市广告监管联席会议作用,积极协调宣传、公安、金融等相关成员单位扎实开展了金融广告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了信息互通和技术协作,充分利用相关部门的专业优势,深入基层对众多涉及金融信息的网站开展联合监管,认真审查网站的主体资格及网页上的金融广告信息内容,督促网站自查清理金融信息。

  加强宣传。结合重点领域的典型虚假违法广告案例,对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了具体工作的指导与培训。积极协调相关公益广告的发布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在各大批发市场、人流聚集区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互联网+非法集资”陷阱,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