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质监抽检读写台灯 60元以下产品都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8-08-16) 来源:本网
阅读:

  读写台灯是专门用来读书写字作业的台灯,通常为下射或定向出光,一般可以调节灯杆高度、光照方向和亮度,使用的光源主要有白炽灯、节能灯、单端高频荧光灯、LED及OLED光源。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对读写台灯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25批次产品,合格16批次,合格率为64%。其中,抽查江苏企业产品4批次,合格4批次。让人意外的是,价格为0~60元区间,台灯合格率为0。

不同样品来源抽查结果

样品来源

抽查批次

合格批次

生产企业

4

4

电商平台

天猫

3

1

苏宁

2

2

淘宝

3

1

京东

3

3

实体店

10

5

合计

25

16

购样产品不同售价抽查结果

 

  本次抽查结果显示,不合格项目为限值(骚扰电压)、限值(辐射电磁骚扰)、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防触电保护4项指标。

  限值(骚扰电压)。电源端子骚扰电压准峰值或平均值不应超过标准规定的限值。本次抽查发现8批次电源端子骚扰电压项目不合格。

  限值(辐射电磁骚扰)。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辐射电磁骚扰项目不合格,会影响相同电磁环境中的其他敏感电子设备工作。

  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普通灯具电源线的导体标称截面积应不小于0.75mm2;质量小于1kg、额定电流不超过2.5A、软缆长度不大于2m的可移式灯具,软线的铜芯导体的标称截面积应不小于0.5mm2。本次监督抽查有3批次产品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项目不合格。

  防触电保护。防触电保护主要从结构上考核产品带电部件是否可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是否足够。本次抽查发现1批次产品的防触电保护项目不合格。

  消费建议

  查看标识。读写台灯在产品本身及包装和说明书上,应标注产品所需要的光源类型,显色指数和色温;检查灯具是否有CCC安全标志,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或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外部线标称的截面积是否满足要求。

  防止眩光。为了避免较强眩光,建议尽量选购带磨砂罩的产品。特别是LED台灯,可以考虑采用带有遮光附件的灯具,如设置透镜、格栅等防眩光的措施,增大灯具截光角,减少眩光;避免直接采用裸露在外的灯泡,防止光线直射。

  注意蓝光。LED芯片蓝光成分比较高,会对视网膜造成较大的影响。国家标准要求,普通照明LED产品需保证蓝光危害为无危害级别或者低危害级别。尤其为小朋友选择LED照明产品时,最好选择标注无危害级别的产品。(黄泽文)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