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鼓楼区市监局请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监督执法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18-10-1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了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严格执法、依法行政,使稽查执法程序规范化、透明化,10月17日上午,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13人,在戴恩庆副局长带领下,分成两组快速出击,在鑫桥市场开展专项执法打假行动。区纪委、区法制办、区人大代表、省市媒体等组成的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一行11人全程监督了此次执法行动,这也是该局开展行政执法效能监督的创新举措。

  

 

  现场共查获涉嫌商标侵权的商品151件,货值约五万元。随后,该局将会按照《商标法》等相关规定对涉嫌违法的商家进行立案调查。

  从现场笔录的撰写,到侵权商品的暂扣,区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见证了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执法打假行动的全过程,认为该局此次行动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程序合法,执法规范,既净化了市场环境,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还将继续监督该案件的全部办理过程。

  此次专项行动是鼓楼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质量提升工作、助推质量强区建设系列行动之一。今后,该局将继续积极履职,主动作为,统筹运用监督手段,围绕群众关注的领域,突出重点推进稽查执法监督工作。同时加大与区纪委、区法制及区人大等部门的沟通协调,让稽查执法监督工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

  

 

  此外,鼓楼区市场监管局首次通过互联网新媒体“抖音”直播执法过程,以更加生动真实的方式向年轻用户展现该局日常行政执法工作,在不到半天时间里获得了16万+次点赞和500万+的浏览率以及2万+的留言,取得了瞩目的宣传效果。(刘明清)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