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实现“零”突破!江苏创第三届中国质量奖佳绩
江苏消费网 (2018-11-09) 来源:本网
阅读:

  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

       近日,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上,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荣获中国质量奖,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等8家组织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江苏实现了正奖“零”的突破,获奖总数占全国的1/10,名列前茅,再创佳绩。

  阳光集团获中国质量奖(左一总局质量发展局黄国梁局长,右一省局冯新南副局长)

  产品质量决定消费品质,先进的质量管理方法能够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次大会,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的“经纬编织质量管理模式”、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扬子江药业质量风险管控模式”、好孩子集团有限公司的“好孩子‘极致’质量管理模式”等管理模式获得了专家组一致好评,在提升江苏制造影响力,打造全国质量“江苏经验”和“江苏方案”的同时,也为更好服务消费者提供了“江苏范本”。


 

  据悉,中国质量奖是国家在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授予在我国境内质量领先、技术创新、品牌优秀、效益突出的组织和对促进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每两年一届,目前已评选了三届。截止到目前,共评选出中国质量奖23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216个。前三届江苏共有15个组织22次获奖,其中正奖1个。第三届全国共有611家组织和157位个人申报,共评选表彰了10个正奖和80个提名奖。

  现如今,消费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产品质量和消费发展相辅相成。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对实施质量奖励制度、树立质量标杆寄予厚望,对争创中国质量奖提出了明确要求。

  下一步,江苏将结合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的要求,不断完善质量奖培育机制,发挥行业部门的职能优势,引导各行各业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大力开展行业质量提升行动,夯实争创基础,形成争创合力,进一步打造质量高峰,力争总数和正奖数争先进位,以质量发展大力促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孙婉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