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行走大运河,房车新体验
江苏消费网 (2019-05-07) 来源:新华日报
阅读: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旅游装备展房车巡游结束

  

 

  近日,一场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古老的大运河畔拉开帷幕。

  大运河畔,一场从未有过的房车巡游也早早开启。5月3日一早,随着一辆辆房车从扬州瓜洲露营地驶达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景区,宣告为期15天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旅游装备展房车巡游”正式抵达目的地。

  “吔!成功!”活动现场,车友们兴奋地抛帽庆祝,这不仅是参与其中的各位车友一段美好的回忆,更如江苏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许家闻所说,“这是一场前无古人的房车巡游活动”。

  时针拨回到五一“小长假”前夕。“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旅游装备展房车巡游”首发仪式在南京汤山温泉房车营地举行,由13台房车、34位车友组成的车队从这里出发,他们将沿着我省13个设区市,进行一场声势浩大的动态巡游,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寻访、记录大运河文化带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及独特的风土人情,开启一段探寻生生不息历史文脉的特殊旅程。

  为什么选择巡游大运河?

  纵贯祖国南北的大运河,是人类文明史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人工河,在2500多年的漫长岁月中,留下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如一幅巨画,玉带般蜿蜒于华夏大地,呈现着历史的兴衰沉浮。

  大运河江苏段作为历史最为悠久、文化遗存最为丰富、利用最好的段落之一,纵贯南北690公里,至今仍是江苏境内的黄金水道。大运河不仅将江苏孕育为举世闻名的鱼米之乡,也为江苏留下了珍贵的文化宝库:世界文化遗产区7个,占运河全线的46%;遗产点22个,占全线的40%;遗产河段325公里,占全线的1/3;分布着21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131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房车旅游是一种新兴的旅游方式,通过房车巡游,行走大运河,既拓展了自驾空间,也见证了现代运河两岸生活的生动画面,真正体现了文旅融合的主题。”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陈劲松说。

  自房车车队从南京汤山出发前往镇江,此后每日一城,先后到达常州、无锡、苏州,然后一路向北经过南通、盐城、连云港、宿迁,到达徐州后折返,再经过淮安、泰州,最后于5月3日参加在扬州“马可波罗花世界”举行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旅游装备展”开幕式。车队所到的每个城市,都举办了“2019行大运房车巡游”主题宣传、主题书画展、主题沙龙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现了运河城市的魅力。

  “让房车载着大运河文化,让运河文化滋养着房车人。”车友张永妹感慨,这次活动给车友们留下深刻印象,大家都希望将“运河房车游”常态化。

  “因运而生,因运而盛”,作为大运河起源地和申遗牵头城市所在省份,江苏如何进一步保护大运河,传承大运河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今年是大运河申遗成功5周年,为进一步发掘、运用运河资源,推动运河文化国际影响力提升,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应运而生。作为首届运博会的一项“重磅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与省旅游协会联合承办的以“沿运河水路 寻历史文脉”为主题,以“行走大运河,文旅深融合,见人见事见生活”为特色的旅游装备展房车巡游活动,正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陈劲松表示,通过展示旅游装备,可以展现更多旅游业态和旅游方式。“未来,还可通过打造更多更丰富的运河旅游文化产业互动平台,让运河区域内的文化和旅游优势落地,为游客提供更多新选择、新体验,真正将旅游文化融入每个市民游客的现实生活。”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