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金手镯换了“祖传宝玉” 其实是赝品
江苏消费网 (2019-06-01) 来源:龙虎网
阅读:

  

  (通讯员 江公宣 记者 杭程)5月29日8时30分许,家住南京市江宁区竹山路的崔阿姨买完菜在回家的路上遇到两名男子求助。对方称自己是古玩爱好者,在竹山路附近看到有人出售玉石,品质好溢价高,值得购买及收藏,但是由于未带够现金,希望崔阿姨能借钱给他们。

  出于好奇,崔阿姨就陪同两名男子一起去了出售玉石的地方,见到了一对夫妻,也是玉石的“卖家”。此时的两名男子见到心爱的玉石显得异常激动,并用大量“专业术语”夸赞这块玉石。崔阿姨信以为真,还询问了卖家玉石从何而来。卖家告诉崔阿姨,这是“祖传的宝物”,因为家中有孩子生病急需用钱,所以拿出来出售,只要能凑得3万元医药费就可以了。

  两名喜爱玉石的男子表示他们只有两万元,因为担心玉石被别人买走,所以想向崔阿姨借钱。同时表示,他们愿意将玉石交给崔阿姨做担保,他们回去取完钱后就会联系崔阿姨赎回玉石并支付崔阿姨1000元作为利息。崔阿姨表示自己只是出来买菜,身上也无过多的现金可以借。此时的两名男子,却向“卖家”提出了一个建议。他们支付两万元的现金及崔阿姨的一个黄金手镯,问对方是否同意。夫妻卖家迟疑了一会,最终还是答应了。于是两名男子拿出了两万元现金交给卖家,并让崔阿姨把黄金手镯取下来交给那对夫妻。崔阿姨觉得交易划算,随即就取下手镯交给了对方,换回一个玉石。随后购买玉石的两名男子和崔阿姨互换了联系方式后就打车走了。

  回到家中,崔阿姨的女儿赵女士一眼就认出了玉石是人工伪造的赝品,两名男子向崔阿姨提供的电话号码也是假的。发现被骗后,在女儿的陪同下,崔阿姨向警方报案,损失价值6000余元。目前,警方已立刑事案件介入调查。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