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顺丰因高价汝瓷器具损毁纠纷被起诉
江苏消费网 (2023-09-26)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阅读:

  河南的韩女士称,她日前通过顺丰往云南邮寄一批价值百万元的汝瓷器具,收件人签收时发现四分之一被损毁(价值近30万元)。韩女士希望顺丰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对方或只能赔偿几万元,双方因赔偿问题产生纠纷。

  韩女士邮寄的这批汝瓷器具(灯笼茶叶缸653个、鱼茶叶缸1139个,分酒器420个、酒杯294个,总价值1374800元)是云南的客户向她的公司采购的。她当时保价2万元,包装费、运费和保险费总共花了4100元。顺丰5月26日发货,6月2日云南的客户向她反馈,大概四分之一的汝瓷器具被损坏(初步统计包含灯笼茶叶缸184个,鱼茶叶缸245个,分酒器10个,酒杯1个,价值约294480元),无法签收。目前这批汝瓷器具在顺丰云南某站点保存。

  

image.png

 

  

image.png

 

  韩女士表示,这次邮寄的汝瓷器具分装了37个箱子,每个箱子上都贴有“易碎物品,轻拿轻放”标识。可能是顺丰暴力装卸导致汝瓷器具被损坏。不过,顺丰只承认“是他们的原因,具体又不明说”。

  

image.png

 

  韩女士称,目前损失的数额只是收货方初步统计,实际损失可能还不止这些。

  韩女士称,事发后,她联系顺丰客服,对方称按照她所花费总费用的4倍来赔偿,即1.6万元。而顺丰汝州营业部以及顺丰平顶山分公司这边希望私了,最高赔偿不超过5万元。因赔偿金额与实际损失差额较大,她不能接受,她希望顺丰能按照实际损失来赔偿。

  针对物品损坏原因,及赔偿准则等问题,记者多次致电顺丰平顶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岳某,截至发稿时,对方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记者从顺丰客服处了解到,通常快件运输发生损坏,如果有保价,赔偿是根据保价的金额,并结合实际损失,在保价声明价值范围内进行赔偿。具体赔偿多少,根据快件遇到的问题,会有理赔专员对接。

  顺丰公众号相关信息显示,保价服务分基础保、定额保、足额保。基础保规定,在运输途中,托寄物丢失或损坏,按照保价金额和托寄物实际价值的投保比例,结合托寄物的实际损失金额(损坏为维修费)进行赔偿。定额保是保多少赔多少。在足额投保的情况下,托寄物全部丢失或损坏,可在保价金额内享受足额赔偿。

  《民法典》第八百三十三条规定,货物的毁损、灭失的赔偿额,当事人有约定的,按照其约定;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依据该法第五百一十条(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价款或者报酬、履行地点等内容没有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相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的规定仍不能确定的,按照交付或者应当交付时货物到达地的市场价格计算。法律、行政法规对赔偿额的计算方法和赔偿限额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快递暂行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款规定,快件延误、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对保价的快件,应当按照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与寄件人约定的保价规则确定赔偿责任;对未保价的快件,依照民事法律的有关规定确定赔偿责任。

  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俊丽表示,顺丰需要对韩女士的损失依据《民法典》规定以及韩女士与顺丰公司之间的价保约定承担赔偿责任。“韩女士可以先行与顺丰进行协商,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协商不成的,可以向消费者协会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截至发稿时,韩女士告诉记者,因协商不一致,她已向法院起诉,要求顺丰该赔多少赔多少。

  记者就此咨询顺丰客服时,对方称,目前已收到法院传票。相关情况要由公共事务部的人员来回复,截至发稿时,对方未回应。

  对此,中国质量新闻网将持续关注。(文中图片均由韩女士提供)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