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南京钟山风景区五彩流徽榭
江苏消费网 (2017-12-08)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流徽榭、南京人习惯称水榭,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钟山风景名胜区内,在中山陵至灵谷寺公路的南边。

  1932年,中央陆军军官学校(其前身,即为黄埔军校)为建一座中山陵园区纪念性建筑,在流徽湖原址、捐款建造了一座水榭。“流徽榭”因原湖名而来。1985年,曾为黄埔军校第一期毕业生的徐向前、亲自为流徽榭题写了匾额。

  流徽榭景区的面积不大,水域面积仅二十余亩,西面的草坪约二十亩。北面,钟山如屏;四周,树木环抱。俯瞰、好似一枚铜镜遗落在钟山南麓,又如一块翡翠镶嵌在林海间。偶遇阴雨,岚气低锁、山景朦胧、水面如绸;天若放晴,蓝天作幕、白云浮玉、池水清碧。每至此,绕水一周、并于亭内小憩,赏赏景、发发呆。西边的草坪,绿茵如毯;五颜六色的帐篷,恰如一朵朵蘑菇、绽放其上。白云悠闲,游人惬意。秋日里,当你穿过长长的林荫道,踏着被初冬的风翻动着的安详的落叶。你施施而行漫漫而游,就会被流徽榭惊艳,这是这无预设的旅途中一次最美的邂逅......(微笑猫咪)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