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热点话题 >> 正文

热点话题

蒋定之:“1+3”功能区为江苏旅游带来新契机
江苏消费网 (2018-03-09) 来源:中国旅游报
阅读: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原主席蒋定之。他表示,江苏省提出的“1+3”功能区的战略构想,是推进江苏区域统筹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旅游业发展是新的契机。

  蒋定之说,“1+3”功能区中,“1”指的是扬子江城市群,包括沿江八市在内,是江苏省经济发展的主要发动机。“3”包括3个功能区,一是江淮生态经济区,包括淮安、宿迁等地,重在展现生态价值、生态优势和生态竞争力;二是由沿海三市连云港、盐城、南通组成的沿海经济带,是潜在增长极;三是把徐州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的中心城市,拓展江苏发展的纵深。之所以做这样的功能区划分,主要是为了顺应新时代发展的变化,重塑江苏发展优势,提升未来竞争力。目前,各功能区旅游业都取得了较大发展,就下一步发展来看,“1+3”功能区中的江淮生态经济区,可以结合其定位进一步发展旅游业,这里自然景观优美、历史积淀深厚、红色文化浓郁,当地发展旅游业的积极性很高,旅游业发展潜力较大、前景很好。

编辑:阿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