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景区推荐 >> 正文

景区推荐

仙林湖公园景观提档升级 市民再添休闲好去处
江苏消费网 (2018-07-25) 来源:南京仙林大学城管委会
阅读:

  日前,位于仙林大学城白象片区中心地带的由仙林大学城管委会精心打造的湿地公园——仙林湖公园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并正式对外开放,仙林地区的师生居民又多了一个休闲漫步的好去处。

  升级后的仙林湖公园,让人耳目一新。无论是空中鸟瞰,还是近距离感受,仙林湖的美,都让人震撼,令人流连。

  灵动湖景,山水城林最迷人。仙林湖公园依仙林湖而建,占地约53万平方米,最大的特色和亮点就在于湖景所带来的生态野趣,红冠水鸡、白鹭、野鸭等常年栖息在此。它是目前南京市范围内除玄武湖公园外,规划面积最大的湖景公园。

  俯瞰仙林湖,湖中有两座小岛,岛上栖息着白鹭、夜莺等鸟类。此次湖景改造基本没有对小岛进行改动,以免打扰鸟类的生活环境。漫步在湖边,依旧能听到清脆的啼鸣声,观赏白鹭游弋的优雅身姿。

  作为城市山水公园,仙林湖公园将城景融于水景,相得益彰。站在湖边,视野极其宽广,近可饱览湖面风光,远可观仰湖畔矗立的高楼,心胸豁然开朗。

  景观小品,四时有景步移景异。沿着绿荫遮蔽的小路走进去,会发现仙林湖公园别有洞天,各种小景应接不暇。

  结合主题景观建设,仙林湖四周布以各具特色的广场景观、生态健身步道、亲水平台栈桥、春花秋叶的植物景观、曲径通幽的黄石假山景观,形成了山水融合、步移景异的特色。其中,樱花、紫薇这类开花树,以及榉树、朴树等色叶树,分布在仙林湖公园的各处,保证了一年四季都可以看到不同的风景。

  围绕湖边,还种着黄菖蒲、鸢尾、荷花和睡莲。此外,湖边还预留了面积足够大的草坪,居民们可以带小孩来搭帐篷放风筝。绿地衬托,花朵竞相争艳,仙林湖着实美成了画卷。

  为了方便居民游玩休憩,在景观提升的同时,公园还补充了照明、避雨等功能需求。细心的设计,深受周边居民的肯定。

  

 

  动静结合,别有一番诗意境。整个仙林湖公园的升级,突出了“重在自然、贵在和谐、精在特色、优在服务”的理念,实施过程中,更是以“保护生态、改善环境”为宗旨,同时体现了动静结合的特色。

  为了与南侧万达茂室内游乐中心形成“北静南动”的互补呼应,仙林湖公园梳理了内部循环水系,利用东南区域的一处地下自然泉水,通过堆山筑池,将泉水蜿蜒引入山涧,表达出一种“仁者乐山、智者乐水”的生活意境。

  在树种选择上,衬以彩色树种,与山水形成交相辉映,构筑出仙林诗意的山水城市画卷。可以说,仙林湖公园的蜕变过程,完美呈现了自然与城市的和谐共生、共融,诠释了人在城中、城在林中的生活方式。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