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来徐州市调研放心消费创建工作
江苏消费网 (2020-09-15) 来源:江苏省市场监管局
阅读:

  9月4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一行4人赴徐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放心消费创建及推行‘七个一’维权新机制工作情况。

  今年以来,徐州市市场监管局以"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群众参与、社会监督"为工作方针,广泛造势、规范创建、全面深化、巩固提高,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和谐的消费环境,努力提高全社会对"诚信商家 放心消费"创建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全市培育省、市级放心消费示范街区或品牌消费集聚区示范单位10家、培育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企业30家和省、市级放心消费创建先进示范行业或区域10家。在全省第二届放心消费创建百件惠民实事征集活动中,徐州市有12件入围。创新推行“七个一”维权新机制工作,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省政府、省局和市领导的批示。全市建立了100家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站,推广了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平台,50家大型商超履行线下实体店“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承诺。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网监处负责人表示,徐州市市场监管局放心消费创建及推行“七个一”维权新机制工作有很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回去后要把这些工作经验用到山东放心消费环境创建和消费维权日常市场监管工作中去。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