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资讯

宁波银行获穆迪Baa2长期信用评级
江苏消费网 (2018-06-12) 来源:宁波日报
阅读:

  近日,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了对19家中资商业银行的评级结果,宁波银行长期信用评级为Baa2,评级展望维持“稳定”。

  根据穆迪发布的评级结果,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上海银行等均为Baa2评级。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为A1评级,交通银行为A2评级,招商银行为A3评级。

  中国银行业已步入最严监管期,资管新规、“三三四十”专项治理以及数字化转型下的数据治理等多项监管措施并行。穆迪认为,监管措施持续推进,以及影子银行和银行同业活动的放缓,将有助于降低银行体系的系统性风险,这对中国银行业整体具有正面影响。

  据悉,宁波银行以“了解的市场,熟悉的客户”为准入原则,坚持“门当户对”的经营策略,不断提升专业经营能力,实现稳健、可持续发展。截至2018年一季度末,宁波银行资产总额10686.49亿元,各项存款6334.05亿元,各项贷款3601.15亿元;资本充足率为13.28%,一级资本充足率和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9.35%和8.60%。

  宁波银行坚持“控制风险就是减少成本”的风控理念,扎实落地全面风险管理指引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全面、全员、全流程的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完善信贷集中作业中心、业务处理中心和监测中心,将各项风险成本降到最低。2018年一季报显示,宁波银行不良贷款率为0.81%,是不良贷款率最低的上市银行。

  宁波银行持续深化公司银行、零售公司、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信用卡、投资银行、资产托管等利润中心建设,已齐备了中国银行业所有的业务资格和牌照,持续提升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和永赢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形成多元化的业务增长模式。宁波银行2017年度实现净利润93.34亿元,同比增长19.50%;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8.22亿元,同比增长19.61%,均位居中国上市银行前列。

  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1000强银行排行榜和2018年全球银行品牌500强排行榜,宁波银行分别位列全球银行175位、第133位。中国《银行家》杂志、新浪财经等专业机构举办的银行业评选中,宁波银行多次获得“中国最佳城市商业银行”称号。

  2018年,宁波银行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专注主业,坚守本源,不断提升在细分市场上的金融服务能力和业务比较优势,在业务发展上,持续加大资源倾斜,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在风险管理上,落实全面风险管理要求,守好风险底线;在客户服务上,不断创新产品,优化流程,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