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曝光台 >> 正文

曝光台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警惕以“绿色发展”为噱头的非法集资
江苏消费网 (2023-09-25) 来源:广发银行南京分行
阅读:

  近日,王先生在某农家乐庄园看到关于种植、合作造林、生态环保等“绿色发展”的投资广告,称投资者仅需投入资金认购,待经济作物产生商品价值后由公司统一回收直接兑现收益,无需承担种植风险。如果投资者愿意提高认购价的5%对产品进行深加工,所获利润将进一步提升。王先生十分心动,前后投入近50万元认购了经济作物及“生态林”,并与该庄园签订分红协议书等,该庄园承诺认购1年后兑现分红。期间,该庄园组织包括王先生在内的多名“社员”聚餐旅游、参观养殖场、“生态林”等,吸引“社员”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加入认购。认购期到期后,王先生突然发现无法联系该农家乐庄园工作人员,赶往农家乐庄园后发现早已人去楼空,自己投入的资金也不知去向。

  广发银行南京分行提醒您:不法分子针对不同群体发财致富的心理,假借种植、养殖、生态环保等名目的联营入股返利,夸大虚假宣传,以“绿色”“生态”“发展”等字眼虚夸项目的先进性、科技含量和可获利性,鼓吹“高收益、低门槛、零风险、快速致富赚钱不费力”等,辅之协议、合同等吸引受害者投入资金。前期不法分子为吸引更多存款,一般都能按承诺的高息予以兑付,从而诱使集资规模迅速增长,等达到一定规模后,便秘密转移资金,携款潜逃。

  防骗小贴士:投资绝非投机取巧,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