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费调解 >> 正文

消费调解

苏北跨县区农民专业合作联社落户宿迁
江苏消费网 (2007-07-27) 来源:
阅读:
7月13日,由江苏省宿城区、泗阳县、泗洪县等地的五家奶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成立了宿迁市惠农奶牛专业合作联社,经宿迁工商局宿城分局正式核准注册成立。工商部门对新型农村合作组织形式注册登记的成功尝试,推动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进入新的阶段。

    据了解,以前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局限于各个县区、乡镇范围,如果要实现更大规模、更高层面的联合,这在具体有关合作社注册登记的条例中,都还没有明确规定。为了能给苏北地区首家跨县区农民专业合作联社,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最短时间内帮助联社办理好各种手续,宿城工商分局对此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和探讨,结合该联社跨宿迁市三个县区的特殊性,工商干部多次上门走访,协调沟通,制定出了一套便捷有效的办理程序,决定将联社作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种特殊形式予以注册,并派专人为合作联社“一对一”地进行讲解注册过程、办理步骤。

    据悉,农民专业合作联社的组建,将有效改变了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散经营、各自为政的状况,通过联合销售,最大限度地降低单个合作社的交易成本,提高对外谈判地位、议价能力和交易能力。(许海强)

编辑: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