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监管要闻 >> 正文

监管要闻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学前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防疫措施指导
江苏消费网 (2020-03-13) 来源: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阅读:

  当前是中小学校即将开学的关键时期,为做好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为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建邺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一封信的方式,要求各学校食堂做好开学前食品安全工作和防疫措施。

 

  一封信公告各学校须食堂要对返宁工作人员在“宁归来”平台上填报健康信息表,取得相应的健康码,需要医学观察的员工必须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同时,要求各学校食堂供餐前做到 “三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到位、全面自查到位。提醒各学校食堂正式开学供餐后,食品加工落实“七个严格”,即严格实行采取分批错峰、同向就餐;严格执行多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严格把控食品加工关;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制度;严格按“先进先出”原则使用食材;严格执行留样制度;严格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管理。

  

 

  在发放一封信的同时,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沟通等方式,仔细检查和了解加工场所、食材仓库、冰柜、清洗消毒设备、防控物资落实等情况。

 

  下一步,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跟进辖区内各学校食堂恢复供餐前准备工作,紧跟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对学校食堂实行多种方式的监管,确保开学后师生们的就餐安全、有序。(邵辉)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