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电动车 » 汽车中心 » 汽车精品推荐 >> 正文

汽车精品推荐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动与静的突破与平衡
江苏消费网 (2016-06-0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伊吾/文 郝军/摄

  没有驾驶过,光看车型介绍,你感受不到混动(双擎)车型的行驶静谧性。

  同样,没有体验,你也不会知道它初中段加速性能到底有多强劲。

  所以,能深度试驾雷凌双擎,这样的机会,你会放过吗?

  一般而言,试驾一辆车,要在动与静两个方面认真体会。所谓静,是指在静态下,品评车辆的内饰外观;动,自然是指车辆的行驶性能。

  先说静,静态下的内饰外观。

  总体看,雷凌双擎的车身线条呈现出明显的流动感,配合丰田家族全新KEEN-LOOK前脸造型,形成清晰的冲击感。前灯组采用结构紧凑的远近光一体投射式LED大灯,在白天及夜晚行驶时都会给人以深邃凌厉的质感,16寸铝合金轮毂配以风车形渐变金属抛光图形,象征车辆环保愿景,鲨鱼鳍天线提升侧面线条动感。而车尾雷凌标蓝色闪电车标与蓝色描边丰田徽标、HYBRID标识、车灯上方的蓝色装饰带等,一起加强了丰田双擎家族的身份标识。

  内饰方面,雷凌双擎相比雷凌普通版也更加考究,凸显科技感与运动感:一字横展式仪表台采用了碳纤维纹理面板,十分符合这辆车在整体上要表现的科技感与运动感。通过中控台旁的按钮一键启动双擎系统,仪表盘中的4.2英寸TFT(薄膜晶体管)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可瞬间点亮,“雷凌双擎”字样随着雷凌标志性的闪电画面跃然而出。双擎车型特有的混合动力状态显示仪表,将雷凌双擎和普通中级车区隔出来。

  值得一提的是雷凌双擎做工精致的透明挡把:带有独立P挡按钮的电子挡把取代了传统机械挡把,同样采用丰田混动家族标志的蓝色元素配合透明设计,增强科技感的同时,兼顾了人性化驾驶体验。

  一静之后,该是一动。而对于雷凌双擎而言,静的概念,要增加一层含义,它不仅仅是静态之静,还是行驶静谧性之静。

  雷凌双擎之静,得益于混动系统优秀的降噪效果,以及在原型车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的降噪手段。比如车辆在低速行驶、且电量充足时,会自动进入纯电动模式,此时车辆发动机不产生运作噪音。当车辆动力需求较高时,电机会辅助发动机输出动力,降低发动机负担,并使发动机尽可能运行于较为稳定的经济转速,此时噪音较小。

  与此同时,雷凌双擎车型上采用的大量密封胶条和阻尼材料,以及内含隔音层的前挡风玻璃等,以降低车身震动和噪音传入,也提升车厢静谧效果。再加上空气动力学优化,并实现了0.29的风阻系数Cd值,即使是在高速行驶时,也能很好地抑制噪音的产生。

  雷凌双擎的噪音控制到底达到什么水平?

  据测算,以100km/h匀速行驶时,雷凌双擎车内的噪音仅为45dB,比汽油版车型降低2dB。

  安静是一种态度,是一种品位的表现;灵动是一种内涵,是品质的勃发。对于雷凌双擎而言,灵动,不是力量感的一时呈现,它体现在力量的源源不断;也不是突飞猛进的狂躁,而是如丝绒般的顺滑。

  雷凌双擎在油门、刹车、挡把等传统汽车通常采用机械传动的部件上,广泛使用了与现代喷气式飞机相同的Drive-by-Wire电传控制技术,自动避免不当操作带来的风险。更灵敏的车辆控制、更强的紧急规避能力,车辆驾驶更加从容不迫、游刃有余,赋予驾驶者更强的安全感。

  而最大功率达53kW的驱动电机具有在低转速即输出大扭矩的优势,能够在车辆动力需求较高时辅助发动机输出动力,可以大幅提升初中段加速性能。大功率电机使雷凌双擎混合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00kW,在日常驾驶常见的20km/h-5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3.1秒;与其他品牌同排量传统动力车型或同价格带涡轮增压车型相比,加速性能提升10%以上。

  炎炎夏日,空调的使用会给诸多车型带来不小负累。而对于雷凌双擎而言,电动压缩机和冷却水泵减轻了发动机负荷,提升了效率,因而使动力输出更加平稳,爆发能力更强。

  雷凌双擎的E-CVT是丰田独家技术,车身俯仰姿态扭矩控制系统也是同级少有,二者共同作用,才使得车辆具有如绸缎般丝滑流畅行驶表现。

  静谧,强劲,是雷凌双擎的两大特色。其实,经济也是雷凌双擎的另一大特点。

  雷凌双擎的混联式强混合动力系统使能量控制单元 (PCU)重量减少15%,体积减小35%,能量损耗降低20%,实现了4.2升/百公里的油耗表现。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