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示范营业厅 >> 正文

示范营业厅

网站信誉对女性网购影响大
江苏消费网 (2011-05-0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记者 邹本堃

  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日前发布了《2010-2011中国女性网民网购消费调查报告》。该报告从女性网民网购行为与偏好、主要网购网站、网民团购状况等方面,对我国女性网民在线消费现状进行了分析解读。

  调查数据表明,女性网民中月收入1000~3000元者居多,而女性网民的月平均网购消费在100~300元范围内的占总数的30.6%,月均网购支出在600元以上的女性网民更是占了10.6%之多。这个数字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调查发现,在网上购物的日期分布来看,虽然多数用户的购物时间不固定,但周末、节假日以及晚上7点以后是用户购买的黄金时段。而针对女性网民来说,在14:00~17:00之间网购达到一个小高峰,37.6%的女性网民在这一时间段购物。

  从女性网民喜欢网购的商品品类来看,服饰、箱包、鞋是她们最喜欢网购的品类。统计数字表明,我国女性网民每在网上购买1件母婴产品,就预示着同时有1.3件家具厨具、1.7件食品饮料、2.4件IT数码家电、2.6件图书音像、4.7件美容护肤、7.8件服饰箱包鞋帽以及1.9件其他的产品被卖出。而决定她们是否会购买的因素中,是不是自己所喜欢的被列为最重要的因素,其他依次为降价、打折、促销、优惠措施;质量保障承诺;商品的口碑。相反,限制女性网民网购的因素中,实物与描述相距很远、质量无法得到保障、出现问题时退换货麻烦这几个因素被排在前面,因此,购物网站需要提供质量和明确的退换货保障,以打消用户购物顾虑。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是:相对于男性网民来说,女性网民明显更容易受朋友推荐的影响。

  数据表明,66.5%女性网购用户经常使用搜索引擎和购物网站,视频网站使用比例为55.8%位居第三。个人空间类、门户和微博使用比例分别为43.2%、34.7%和25.9%。可见网购用户使用的网站中,视频已经超越门户,对网购平台而言,视频营销价值凸显。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