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通信 » 示范营业厅 >> 正文

示范营业厅

“全民飞信”怎么收费
江苏消费网 (2012-06-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本报记者 武晓莉

  打开中国移动飞信PC客户端时,在注册用户一栏上方的显著位置有一个提示:“联通、电信手机号可以注册啦!”中国移动经过一段时间的测试和试用,日前正式开始向联通和电信用户开放飞信注册。

  飞信是继MSN、腾讯QQ后涌现出的又一即时通信(IM)工具,由于其与手机号连接,使得用户可以免费发送短信给飞信好友,受到了用户的广泛欢迎。但此前,飞信仅有移动用户可以使用,向联通、电信手机用户开放后,新版飞信的注册方法、使用情况、收费标准又会出现哪些变化呢?

  中国移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在新版飞信系统中,3家运营商用户之间互发飞信收费是不同的。用户使用飞信是不是收费、如何收费分几种情况:

  一、移动用户之间

  1.当用户使用飞信发送信息时,系统设置了“发短信”模式和“发消息”模式两种发送方式。如按“发短信”方式发送,界面会提示“对方短信在线,您的消息会以短信发送到对方手机”(如上图所示)。在这种情况下,发送方是免费的,如果对方通过手机短信方式直接回复的话,则将按照正常短信收费;如果您的好友是飞信移动用户,且未向您公开手机号,那么您向该好友的中国移动手机号发送短信是收费的;如按“发消息”方式发送,界面会提示“对方将在下次登录时收到您发送的消息”,此时发送方免费,但消息无法发送到对方手机上,只有对方登录飞信客户端后,才可以看见这条消息。

  2.在双方在线的情况下,飞信电脑客户端之间发送的信息是免费的。

  3.在双方在线的情况下,飞信手机客户端之间发送的信息也是免费的,但和QQ一样,会产生一定的流量。

  4.移动飞信用户可以向非飞信好友发送短信,按正常短信资费收取。

  二、移动用户和非移动用户之间

  1.当用户使用飞信发送信息时,同样有“发短信”模式和“发消息”模式两种发送方式。

  如按“发短信”方式发送,界面会提示“对方是电信(联通)用户,发送短信收费,每条同本地短信资费”。这种发送方式是直接发到对方手机上的,同时,如果对方通过手机短信方式直接回复的话,将按照正常短信收费;如按“发消息”方式发送,界面会提示“对方将在下次登录时收到您发送的消息”,此时发送消息是免费的。

  2.双方在线情况下,飞信电脑客户端之间发送消息是免费的。

  3.联通、电信飞信用户登录飞信客户端向飞信好友发送短信,每月有50条免费短信,超过50条则无法向好友发送短信。如果当月发送的免费短信已经超过了限额,通过飞信积分兑换短信包,即可继续发送免费短信。

  4.联通、电信飞信用户目前还无法通过飞信客户端,向非飞信好友发送短信。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不论是移动还是联通、电信用户,如果之前没有绑定过邮箱,都可以在飞信官方网站个人中心绑定一个有效的邮箱地址。用户可以通过邮箱账号登录飞信客户端。

  对于飞信向其他两家运营商用户开放注册之举,一位联通用户说:“很方便,移动好友群发飞信的时候不会落下我了。而且用电脑客户端发飞信,比手机打字容易很多。用手机登录的话,流量费很低,就像用手机QQ一样,挂在线上没交互就没收费。”

  飞信这一即时通信方式在跨三大运营商的平台上实现了互联互通,对用户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与此同时,费用方面还要自己算清楚。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