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大连瓦房店“爱我家园”拒传销
江苏消费网 (2016-07-1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大连讯(记者张恒)近日,大连开展了“爱我家园”夏季社会治安环境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大连瓦房店市警方结合当地实际,响应行动号召,对传销活动进行了严厉打击。截至7月2日,瓦房店市警方已经端掉传销窝点12个,行政拘留23人,驱散传销人员200多名。

  7月2日9时许,瓦房店市公安局分小组奔赴事先摸清的传销窝点。 执法人员看到,在新华辖区一小区居民楼四楼的不到40平方米的房子里蜗居了11男4女共15人。当民警问他们怎么住时,其中1人说4名女生睡北屋的床上,其他11人分别住在两屋的地板上。据执法人员描述,屋内堆满了鞋袜、衣物、被褥等;小小的厨房有几棵烂白菜,半袋大米有些发霉,室内弥漫着难闻的气味。而宿舍里零散放着的笔记本上的字迹却工工整整,其中一个笔记本的首页上写有“现在住地板,将来当老板”的字样。随后,这15人被带到新华派出所。警方通过调查得知,他们都是云南人,最大的29岁,最小的19岁,其中一名24岁男子是被网友以找工作为幌子于7月1日下午骗到瓦房店市,并带到了这个窝点。他想逃跑,被其他10名男子扣下了身份证和手机,并分班轮流控制他,直到警方打掉这个窝点才将其解救。目前10名男子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其中4人被行政拘留10天,6人被行政拘留7天。

  此外,在站前、文兰辖区警方打掉的传销窝点都是在低矮阴湿的小巷子里,还有的在居民楼顶楼,每个窝点都住了10多人,睡的也是地板,吃的还是烂白菜。据悉,这些传销人员中有13人因非法限制他人人身自由被行政拘留。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