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直销江苏 » 监管动态 >> 正文

监管动态

贵州黔西南州工商勇创“无传销市(州)”
江苏消费网 (2016-07-2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2015年以来,贵州黔西南州工商系统以创建“无传销城市”为抓手,创新工作思路,强力推进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工作,取得新成效。经贵州省打击传销规范直销联席会议组成的评估认定验收工作组评估,2016年6月28日,黔西南州被认定为2015年度贵州省“无传销市(州)”。

  一是创新网格管理,实现监管全覆盖。各县(市、区)以村(居、社区)为单位,将村(居、社区)划分为若干网格,每个网格下设巡查队或设专职网格员,明确岗位职责,按照“五个一”工作机制(即发放一张联系卡,印发一封公开信,设立一个信息平台,组建一支打传执法队,签订一份责任书),强化日常责任巡查与管理,通过网格员分片巡查、受理传销举报投诉、宣传打击传销法律法规等措施,织牢网络,实现网格管理全覆盖和零缝隙打击防控目标,让传销违法行为和传销分子无处藏身,从源头上压缩传销活动空间,铲除传销违法行为的生存土壤。

  二是创新“四级联创”机制,实现上下联动分工配合。进一步拓宽思路,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建立州、县、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四级联创”机制,落实各级工作重点和职责任务,形成级级身上有目标、层层肩上有担子的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全面推进。

  三是探索分类创建,实现有的放矢重点推进。根据不同区域特点,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分类创建工作,在城市社区着重抓打击与清理,以打击的方式震慑违法者,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在农村侧重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知晓率并增强防范意识。其中,望谟县、册亨县通过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标语及邀请外出打工从事传销遭受重大经济损失的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真正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四是落实“五个纳入”,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开展。为推进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县(市、区)落实“五个纳入”,即将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纳入平安县城建设、纳入综治督导检查、纳入年度综治考核、纳入平安创建系统工程、纳入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并做到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其中,兴义市还将创建工作与计生、禁毒、民政、治安、社会管理等工作同考核同奖惩,收到良好社会效果。

  五是动真碰硬抓督查,确保创建目标稳步实施。为实现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目标,州打传联席会多次组织由工商、综治、公安、教育、宣传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分别对各县(市、区)进行指导和督查督办,及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解决存在的困难和压力,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责令按期整改,坚持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不及时要问责的原则,确保创建工作的稳步开展。

  自开展打击传销、创建“无传销城市”活动以来,全州成立打击传销办公室9个,成立专业打传队100余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出动人员1000余人次,打掉传销窝点65个,遣返涉案人员126人,移交案件1件4人。 (吴克政)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