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专家测定紫金山空气最干净时间 供市民参考选择
江苏消费网 (2008-03-06)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现代快报3月5日报道 紫金山不仅是南京的绿肺,还有着强大的抑菌功能。南京林业专家们针对紫金山林区树木的“杀菌”效果进行了测定。发现在一天当中上午10点和下午3点是紫金山空气最干净的时间。建议市民选择在这两个时间段进行“森林浴”。

  南京林业专家告诉记者,树木是杀菌能手。许多树木在生长过程中会分泌出杀菌素,杀死由粉尘带来的各种病原菌。据调查,每立方米空气中的含菌量,大型商场为400万个,林阴道上为58万个,公园里为100个,而林区只有55个。林区与大型商场空气中的含菌量相差7万多倍。

  南京林业大学从事森林资源研究的专家告诉记者,作为南京最大的城市森林,紫金山风景区在植树造林的方式上悄悄发生了改变,建立具有强大抑菌功能的“保健森林”是新的建设目标。

  目前专家经过监测发现,新的植树造林方式,让紫金山在上午10点和下午3点空气中细菌含量最少。专家说,目前紫金山周围在广泛植树的同时,也考虑让新的林区具有“杀菌”的功能,为了达到这样的效果,专家们在本地树种中挑选既美观又实用还能杀菌的树木组合,让它们成林。据了解,目前紫金山周围已经新种植了秃杉、香樟和阔瓣含笑等树种。

  专家们对紫金山风景区9种不同年龄混交林群落“抑菌功能”进行初步测试:发现早晨10点和下午3点,是紫金山空气最干净的时间,抑菌率达到了80%~90%。例如上午,每立方米空气中,细菌的个数减少了近2000个,这些都是对人体有害的汽车尾气以及可吸入颗粒物带来的。不仅如此,专家还将9种混交林群的抑菌效果进行了排序,结果发现,含有阔瓣含笑、乳源木莲、香樟、深山含笑和秃杉的混交林最能“杀菌”,抑菌率达到了80%以上。据了解,针对紫金山混合树林抑菌功能的测定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专家们还会做更多的研究。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