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拟开4条"水运巴士" 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
江苏消费网 (2008-03-07) 来源:扬子晚报
阅读:



  本报讯 昨天,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联合南京市轮渡公司推出了《南京跨江水运巴士规划方案》规划构想,酝酿在长江大桥两侧新建码头,开出4条首批快速跨江“水运巴士”:分别是上元门码头到浦口明发滨江新城码头航线;中山码头到明发滨江新城码头航线;中山码头到浦口码头航线;有恒码头到浦口码头航线。为考虑方案日后的可行性,市交通规划研究所今起公开向市民征求意见。(市民可拨打电话025-58811179)。

  南京市交通规划研究所何宁介绍说,去年长江大桥一昼夜车流量高达6.9万辆,远突破了大桥改造成双向四车道后3万多辆的饱和通行能力,高峰时段大桥堵车十分严重已成不争的事实。而已经建成的和其他规划中的过江通道都远离主城区,对于人们一直翘首期待的纬三路跨江大桥也要等到2013年建成。与此同时,沿江开发的战略的实施极大地带动了江北房地产的开发。据统计,浦口沿江一带预计2年内入住人口将达到35.48万人,这无疑又会进一步加大过江交通的压力。

  “跨江‘水上巴士’与其他跨江通道相比,具有快速、省钱、省时、机动的优势。”南京市建委建设处郭处长持肯定态度:从基础设施投资效益上来看,建一个过江隧道或者大桥起码需要投资30亿元,而打造四条“水上巴士”投资也就1.5亿多元,5—6年就能收回投资。从可行性上看,这样的通道在其他类型过江通道尚未建成的四五年中,可及时缓解长江大桥过江难的局面,也给老浦口的发展提供了快速通道。

  何宁介绍说,这4条水上航线,除了中山码头-浦口码头“航线”是纯客渡航线外,其余三条航线均为滚装船航线,即车、客混装渡航线。据悉,混装“巴士”分两层,下面载车上面载客,每只渡轮约承载30辆左右的汽车,高峰时段,每20分钟发船一班。一旦立项预计半年内即可建成。届时,长江大桥通行常出现的拥堵问题可以极大缓解。目前,公司已在明发滨江新城码头配备了一个1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规划如能通过,预计半年内即可建成。

编辑:小鱼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