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中消协要求尼康公司公平除斑一视同仁
江苏消费网 (2014-03-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中国消费者协会3月20日发布消息称,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尼康D600产品质量和服务问题后,中消协第一时间约谈尼康公司,要求该公司及时、全面、公平地解决有关产品质量和服务问题。
  中消协称,对尼康公司主要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及时快捷受理消费者投诉,妥善处理消费纠纷;二是全面解决产品和服务有关问题,对产品设计和批次质量进行客观科学评估,对已发生的和潜在的质量问题,应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合同法》等有关法律规定,切实予以解决;三是公平对待中国消费者,不得采取双重标准。
  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尼康D600相机存在的“黑斑”问题,以及该公司在售后服务环节用推诿的手段对待中国消费者,用“清洗快门不算维修”的理由回避“三包”责任。而在美国市场,尼康公司则对维修后依然存在问题的D600相机予以更换改进款D610相机,这种差别对待的方式更是激起了中国消费者的愤怒。日前已有逾300名消费者表示将委托法律服务平台“律云”进行集体维权。
  中消协表示,将继续关注此事进展,依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