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充脂弄成大小脸 “爱美丽”整形失败拒退余款
江苏消费网 (2018-08-20)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谢正军/图

  ◆【被投诉对象】郑州市爱美丽整形医院

  ◆【投诉主题】整形医院收费不明,手术失败拒退余款

  ◆【投诉人】消费者小王

  ■苏冰杰 本报记者 耿记安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小王却为此付出了不小的代价。据小王的母亲张女士反映,女儿在郑州市爱美丽整形医院花费2.56万元做了抽脂和脂肪填充手术后,不仅腿上留疤,走路不便,脸也变成了“大小脸”。张女士说:“医院收费不清不楚,介绍我女儿去的刘某说自己是医院的医生,却在私家车上给我女儿打了瘦腿针。”近日,《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整形失败拒退款

  张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反映,2月23日,她女儿小王应郑州市爱美丽整形医院刘某邀约,到该院进行手术咨询,本来准备做抽脂手术,却在刘某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忽悠下,临时增加了脸部脂肪填充项目。

  张女士说,手术后一周,刘某又劝小王打瘦腿针。小王告诉记者:“刘某说在医院打针太贵,他可以把药从医院里拿出来,在自己的工作室打。后来改约到宾馆,刘某说钟点房已经退掉,最后就在我男朋友车上给我打了针。”

  记者从小王提供的微信记录中看到,刘某和小王进行了多次沟通,期间多次更改打瘦腿针的地点,并最终约定在私家车上打针。

  小王告诉记者:“刚开始做手术时,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我,腿部抽脂两个星期就能基本恢复,可以正常走路、逛街。但两个月过去了,我走路还是一瘸一拐,伤口处出现大面积的疤痕和水泡,并伴有疼痛和瘙痒。脸部充脂后,出现了明显的‘大小脸’。”

  看到这样的结果,小王想要回还未施行的第二次脂肪填充手术的费用。小王说,刚开始与医院沟通时,对方同意退还剩余费用,可过了几天,刘某却以第二次脂肪填充手术原本就是免费为由拒绝退款。张女士说,爱美丽整形医院工作人员向她表示,钱已经让刘某拿走了,没办法退款,只能继续给小王修复。

  小王说:“我交钱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他们已经下班了,让我把钱交到刘某个人账号上,给我出具了一张2.56万元的收费单,没有发票。”

  小王告诉记者,当初咨询和缴费时,刘某和医院工作人员并没有让她看具体的价目表,只是在咨询表上列出了各项收费,包括脂肪抽吸项目收费9600元、自体脂肪移植收费1.6万元。

  小王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我告诉他们我没带那么多钱,刘某就向我推荐了贷款。”据小王回忆,医院有一个专门负责处理贷款的工作人员,小王向他提供了银行卡及个人信息,他还教小王如果贷款平台打电话核实,就说自己已经在工作,以便通过贷款审核。第一次审核没有通过。该工作人员带小王去附近银行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最终在小牛分期平台上获得了1万元的贷款。

  美容院推荐网贷

  日前,记者以消费者身份来到位于郑州市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四街交叉口的爱美丽整形医院调查。工作人员将记者带到3楼的咨询室。听说记者想抽脂后,工作人员开始计算费用:“可以做个360度立体脂肪环吸,一个部位是2200元,你大腿要做10个部位,总共2.2万元,可以打七折,收麻醉费1000多元。小腿抽脂也是2000多元,你的腿部肌肉多一些,建议先打瘦腿针。瘦腿针原价9000多元,打完折后是4261元。两个项目一共20661元。”

  记者表示没带这么多钱。工作人员称医院跟分期公司有合作,可以分期付款,零首付,利息也比较低。

  记者提出要看价目表。工作人员从抽屉里拿出后,翻开其中一页展示给记者。记者看到价目表明确列出“大腿抽脂<75kg/部位,收费2200元”。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是按这上面的部位算的,一般是一个巴掌算一个部位,每个人的体重和脂肪不一样,不可能收费一样。”

  记者致电12358价格举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私立医院的收费采取市场调节,如果价目表上标明大腿抽脂收费为2200元,实际上又分成多个部位收费,是不合理的,消费者可以在网上价格举报系统中举报。”

  记者将小王的情况反馈到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卫生监督所。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称:“据目前调查来看,医院承认刘某是医院的工作人员,负责新媒体工作,但刘某否认在车上打针一事,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张女士通过系统举报后,物价部门回复称,检查人员在该医院门诊部看到了价目手册,其中脂肪抽吸<75kg/部位、1次、2200元。检查人员认定该价目手册中脂肪抽吸项目没有明确标示项目和标准,违反了《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第十六条,根据有关规定,责令该院改正并给予罚款50元的行政处罚。

  记者从郑州税务部门了解到,郑州市爱美丽整形医院在接诊小王时没有提供发票,已经被税务部门处罚。

  消费者近日反馈称,卫计委和派出所找刘某核实情况后,刘某已经将所收的1400元瘦腿针费用退回。

  医疗美容须谨慎

  一位长期从事美容整形的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一些医疗美容机构为了增加客源、提高手术成交量,会与第三方贷款平台合作,以“零首付无利息”为噱头,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加入到整形行列。一些美容机构,甚至中介机构或个人,会以“熟人介绍”“模特公司要求”的名义招徕患者,然后“打包”销售给其他医疗美容机构赚取回扣,这在业内被称为“做渠道”。

  近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李汉生接受记者采访时提醒消费者,美容包括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注射玻尿酸、打瘦脸针、隆胸、隆鼻、割双眼皮等都属医疗美容范畴,医疗美容机构从事相关业务需经卫生部门审批。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时,需确认该机构是否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核准所进行的项目是否经过审批,术前要看主诊医师资质证明,看是否持有《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美容主诊医生资格证书》。

  李汉生表示,相关部门应加强监管,曝光违法违规机构和人员,消费者要仔细阅读自己所签的项目内容,如果怀疑遇到“医托”,可向公安部门报案。

  ●相关链接

  女生求职陷入“整形贷”

  据《大河报》新闻客户端6月6日报道,在河南省郑州市某高校读大一的周口市女孩小张,被高达5万元的月薪吸引,去应聘平面模特。对方要求她先做一个整形手术,并承诺报销手术费用。小张被对方开车带往郑州市爱美丽整形医院,在贷款软件上贷了7万元支付了手术费用。手术做完后,模特公司的人却联系不上了。

  小张的父亲向医院讨要说法。医院称对小张找工作的经历及模特公司对其形象的要求等自始至终不知情,且未参与,并称是否符合放贷条件,由第三方贷款机构审查确定,医院并没有审查偿还能力的义务。

  小张的父亲怀疑遭遇医托,向派出所报案。派出所表示,因为目前小张没有证据证明对方是医托,无法立案。

  (耿记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