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视界 » 旅游讯息 >> 正文

旅游讯息

途牛发布《2021-2022圣诞元旦旅游消费趋势报告》 女性出游热情更盛一筹 中青年仍是出游主力军
江苏消费网 (2021-12-23) 来源:途牛
阅读:

   近日,途牛旅游网发布《2021-2022圣诞元旦旅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结合“双旦”出游预订数据,从客源地、目的地、主题偏好、出游人群特征等维度,对即将到来的“双旦”出游消费趋势进行分析。

  从客源地来看,南京、上海、北京、深圳、广州、重庆、合肥、天津、成都、银川等城市的消费者出游需求排名靠前。

  《报告》显示,“双旦”期间,海南、江苏、上海、北京、广西、云南、湖北、四川、西藏、广东等省市位列热门目的地TOP10。为满足消费者持续升级的品质游需求,多地陆续推出景区门票减免和跨年主题游活动,在吸引周边客流方面成效明显。

  在游客年龄分布方面,整体上,中青年依然是旅游市场的主力军。“双旦”期间,26-35岁出游者占比高达49%。

  “双旦”出游季,“她们”更希望奔赴在诗与远方的路上。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男性游客与女性游客分别占比39%和61%,女性对假期出游的需求与热情明显高于男性。

  女性游客中,近半数年龄在26-35岁,这一年龄段的女性大多经济独立、可支配时间相对充裕,也对精神生活有着更高的追求,无论是姐妹相约打卡网红景点、伴侣同行享受二人世界,还是卸下压力独自外出散心,都是不错的跨年出游选择。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