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维权经验 >> 正文

维权经验

“排毒”变“破相” 新北消协介入退赔五千
江苏消费网 (2022-02-17)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消协
阅读:

  姣好的容貌、婴儿般的水嫩肤质是女人斥巨资定期“做脸”的终极目标,从清洁、涂乳、按摩到敷面膜甚至仪器护理,一道道宣称有特定功效的程序,真的能得偿所愿吗,又或是事与愿违?近日,常州市新北区消协就处理了一起消费者美容变毁容的纠纷投诉,最终商家退赔消费者5021.87元。

  消费者王女士向新北消协投诉称,去年10月27日,她在新北区一美容院强烈推荐下,支付648元购买了一套淮树护肤品三件套,护肤当天商家未做任何皮肤测试,做完二次护肤后,王女士感觉脸上不适,特别是眼部周围逐渐红肿,但商家坚持毒素外排要继续使用,结果不适感越发强烈,现近乎“破相”,无奈之下,王女士问医求药,诊断结果为过敏性皮炎,须立即输液医治。

  事已至此,王女士找商家讨要说法,但商家非但冷眼相待,还企图毁灭证据(强行拿走了剩下产品),这般无理举动彻底惹恼了王女士,于是将该店诉至新北消协。

  接诉后,新北消协西夏墅分会介入调查。商家承认王女士反映情况属实,但 认为,正是淮树这个产品起到的调理作用,刺激肌肤把脸部沉积的化妆品毒素排出来,坚持使用下去,就能达到调理和修复的目的,并坚称淮树是正儿八经的好产品。

  消协人员查看了王女士用过的淮树护肤品及其进货台账、检测报告等,未发现产品有什么问题。但是商家护肤前未做皮肤过敏测试,这是不争的事实。根据《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第三十七条:“美容美发业经营者应当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材料和器具,并事先向消费者明示服务效果及注意事项。因经营者责任对消费者造成人身伤害或者其他不良后果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消协人员认为,使用前商家未作皮肤测试,也未告知过敏带来的后果,显然商家主动告知不到位;过敏后商家误解误判、敷衍了事,致使过敏情况越来越严重,因此对于王女士的损失,商家应当负全责。经过耐心调解,商家同意退还产品费648元,并赔偿消费者误工费、医疗费等共计4373.87元,王女士表示接受。

  新北消协提醒消费者,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在选择、更换护肤产品或服务时要慎重三思,费点时间做个过敏测试,询问下肌肤的意见很有必要。同时,也告诫商家,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人身安全是本分更是责任,多做一件事,多一份安全。(刘笑 张维明 张嘉翔)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